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学不停歇!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寒假送温暖”
2021-01-19 19:2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隆冬时节,天寒地冻,虽如此,但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贫困学生却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学校深切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冷暖,为确保每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12月底,濮阳医专开展 “寒假送温暖”主题活动。

  为开展好这项活动,做到不遗漏一个需要资助的学生,学校根据国家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具体活动方案,分配工作任务,切实将返乡路途补助送到了304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手中。为13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发放慰问品,资助总额13.12万元,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真切地感受到学校的关怀,温暖过冬,快乐返乡。

  此次活动面向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展开,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残疾人子女以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各系部根据工作要求,对所辖系部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细致排查摸底,在不违背学生意愿的前提下,确定补助人选,并根据生源地距离等合理确定补助标准,有效提高了资助精准度。受疫情影响,所有慰问品全部采用邮寄的方式给困难学生发放,受助学生家长及学生对于学校及时给予的资助和慰问感到十分暖心,表示今后会更加刻苦地学习,用奋斗创造美好的明天。

  截至目前,我校本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各项工作如期顺利结束。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大资助工作投入,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增设疫情资助专项,加大帮扶力度。学校奖贷助补减“五位一体”的资助体系全面发力,切实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了实际困难,排除了后顾之忧。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