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积极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2021-04-26 08:2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师生、进头脑,思政教学部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于4月21日下午,在学校报告厅和多个多媒体教室,面向全校师生集中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为了使本次宣讲活动能够顺利推进,思政教学部主任张鹤鸣多次组织本部宣讲团教师成员召开会议,精心部署、周密安排。要求参与本次宣讲任务的教师们要牢牢把握宣讲内容的政治性、思想性、生动性和成长性。要向师生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找准个人擅长点,选好侧重点,把讲史实、讲道理与讲故事相结合,用活用好红色资源,提高宣讲的吸引力;讲出出色、讲出精彩,进一步掀起全校师生学党史、悟思想的热潮。

  各宣讲团成员向师生们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由诞生、发展、壮大到建立新中国,以及带领全国人民建设小康社会艰难而辉煌的革命历程。每位老师也结合自身对党史的研究体会,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阐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艰苦卓绝的风雨历程,总结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伟大真理。整场宣讲会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对我校师生加强党的历史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宣讲政治站位高远、理论阐释深入、案例分析透彻,使师生们进一步深化了对“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认识,提升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此次宣讲活动既是一堂党史学习教育的辅导课,也是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参会师生更加深入地学习了党史,在学习中真切地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思政教学部主任张鹤鸣作宣讲报告

思政教学部副主任翟粉荣作宣讲报告

思政教学部副主任张治水作宣讲报告

思政教学部教师王丽作宣讲报告

思政教学部教师陈九双作宣讲报告

思政教学部教师马玉收作宣讲报告

思政教学部教师尹力禾作宣讲报告

(来源: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