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铸健康体魄,献礼建党百年——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
2021-04-26 10:0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春为一岁首,奋进正当时。4月24日上午,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在田径场举行。校领导王左生、孟宪锋、王左育、付莉、杜富广、潘守政、廖元坤、江开春、贺生,以及各职能部门、部系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付莉主持。

  伴着激扬的旋律,气宇轩昂的国旗护卫队率先入场,随后各代表队意气风发、精神抖擞地进入会场。嘹亮的口号、整齐的队列、创意的表演展现出澍青人积极向上、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

  入场式后,升国旗,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


  党委书记孟宪锋致开幕词。他指出,体育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培育“德术双馨”人才的重要环节之一。本次运动盛会,是对学校体育工作、师生体育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是对运动员身体素质、竞技水平等综合素质的一次考验,是学校健康教育理念的一次践行。他希望全体运动员和裁判员,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勇敢拼搏的信念、团结向上的精神投入到本次运动会中,坚守岗位,各尽职能,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在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之年,发扬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运动品格,以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裁判员代表计东阁、运动员代表贺嘉元分别宣誓。

  董事长王左生宣布:“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霎时,田径场掌声四起,欢声如雷。

  开幕式表演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首先由150名教职工带来的团体操表演,他们身披红色披风,在场上有序地穿梭,不断地变换队形,呈现出 “党徽”“1921”“2021”“爱心”和校标等图案,象征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新时代的召唤下,学校的发展迎来了新纪元。医学技术系学生表演的团体操分为“舞动青春”“战疫风采”“百年献礼”三个篇章。场中央,学生们手舞红色绸扇,翩翩起舞,以欢快的姿态敲响了时代的鼓点,展示了澍青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队形变换,30多名学生生动演绎了澍青学子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挺身而出,奋战一线,诠释了全体澍青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一面鲜红的党旗,寓意着澍青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博得现场师生阵阵喝彩。

  本届运动会在郑州和修武实训基地两个赛区进行预赛和决赛,共有1402名运动员参加了22个田径项目的角逐。比赛过程中,全体运动员拼搏进取、奋勇争先;全体裁判员秉公执裁、恪尽职守;全体志愿者热情服务、无私奉献,保证了运动会的顺利进行。

  4月24日下午,经过紧张有序、精彩激烈的角逐,运动会各项赛事圆满完成,顺利闭幕。闭幕式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付莉主持。

  副校长江开春致闭幕词。他指出,本届运动会不仅检阅了学校体育教学、运动训练的水平,也充分展示了学校师生文明和谐、积极进取、严谨认真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全体师生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体育精神,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不断提高身心素质,磨练意志品格,培养团队精神,打开思想境界,激励奋斗人生,把青春、健康、活力注入到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和个人学习工作中去,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本届运动会上,运动员们不畏强手,勇于拼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20级口腔6班张致检打破校运会男子跳高纪录,2019级临床1班打破校运会女子4*100米纪录,2019级临床2班李振打破校运会铅球纪录,2020级护理1班杜艺佳打破校运会女子跳高纪录。

  学校对在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的24个集体进行了颁奖。对获得精神文明奖的14个班级、荣获优秀组织奖的8个方阵队、荣获优秀团体操组织奖的2个班级和12名优秀运动员、6名优秀裁判员进行了表彰。

(来源: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