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企融合发展!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与河南省盛田农业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项目推进会胜利召开
2021-04-30 16:2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4月28日上午,河南省盛田农业有限公司创始人孙继周、禹州市科协副主席李少峰等一行10人来到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就校企产学研深度合作、相关产学研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学校副院长郭长庚、园林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路卫华、校企合作中心办公室主任韩冰以及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财经学院、人文学院、艺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及教学团队负责人参加了推进会。会议由科研外事处处长李娜主持。


  推进会上,郭长庚代表学校对盛田公司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在产教融合背景下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校企合作是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学校、企业、学生和社会合作共赢的有效模式。校企双方应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建立起可推广、可复制的典型合作经验与案例,加快推进产学研合作项目落地实施,真正形成专业共建、科研共进、师资共享、人才共育的“校企深度融合发展”新体系、新机制和新格局,为许昌、河南乃至全国输送更多更好的创新创业型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盛田农业创始人孙继周介绍了企业的创业历程、业务板块、工作特色、战略规划和未来愿景,希望双方在党建共建合作发展、高层次人才共享、技术技能人才共育、科研项目联合攻关、乡村干部素质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等方面能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技术力量与实战的完美结合,双方合作能够出成效、结硕果。

  盛田农业副总经理谢芳博士针对产学研合作项目的具体实施与各相关专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在专业群对接产业链、课程体系重构、双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展开了具体探讨,并根据盛田农业急需推进的运营项目确定与许昌职业技术学院3个专业开展实质性的合作。盛田农业的其他领导及专家也分别发表了看法及意见。


  28日下午,孙继周、王应强在4号楼杏坛讲堂分别为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专业的200多名学生带来了精彩的讲座。孙继周从自身的创业历程入手,讲解了盛田农业的发展、运营、产品、前景等,从国家政策层面解读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大学生才是创新主力军,应多参加科研实践活动,不断培养自我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王应强从电商运营模式、自媒体平台发展趋势入手,针对高职学生特点,对学生创业实践能力给予指导,纠正学生错误的“创业观”,建议学生要理性创业。只有走稳,方向选对,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鼓励学生改变可以从现在开始。两位专家现场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讲座气氛热烈愉快,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收获良多。此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信心,提升了创新创业的热情,为富有创业梦想的同学指明了方向。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表示将以此次产学研合作推进会为契机,加快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展步伐,让教师、学生走进企业,让企业家、行业精英走进校园、走上讲台,发挥双方资源优势,不断创新产教融合办学机制,为服务许昌“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再添新动力、再创新佳绩!

(来源: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