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获国赛入场券!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斩获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第一名
2021-05-06 17:4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4月28日至30日,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养老服务技能赛项)暨国赛选拔赛落下帷幕,洛阳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2020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301班学生李梦莹,以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顺利冲进国赛,成为河南省进入今年国赛的唯一选手。这标志着洛阳职业技术学院老服专业群高水平建设取得又一重大突破。

  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办,历时3天。大赛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业”理念,借鉴了世界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技术标准,结合国内养老服务领域产业发展、专业人才培养实际,内容突出养老服务实践的核心知识点、技能考核点以及养老情景的组织与呈现形式。大赛利用真实照护案例场景,对参赛选手的智能、体能、技能、人文关怀、沟通力、创新力、应变力、组织表达能力等进行综合考验,规格高、难度大,竞争激烈。经过紧张的比赛,洛阳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2020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301班学生李梦莹,以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顺利冲进国赛;2019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301班学生岳纪衡荣获二等奖,2020级301班学生李延颖荣获三等奖。



  为能在此次大赛中获得好成绩,自今年4月中旬比赛通知下发开始,洛阳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立刻投入备赛工作,组建了以教学副院长刘书莲为组长的辅导团队,团队成员既明确分工、又通力协作,放弃休息时间,废寝忘食进行案例流程设计、操作标准研磨与人文关怀技巧探究,带领选手全身心投入竞赛备战中。经历了面试、技能选拔、培训后综合考核三个步骤,最终确定3名学生参赛。


  2020年8月,洛阳职业技术学院被确定为河南省首批高水平职业院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群为河南省唯一立项建设的康养类高水平专业群。为打造老年服务与管理高水平专业群,洛阳职业技术学院按照“基础相通、领域相近、岗位相关、资源共享”原则,组建了以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为主体,护理、临床医学、医学检验技术、医学营养为支撑的“一体四翼”专业群框架,旨在培养医养融合型健康养老人才。护理学院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赛教互融,深化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养老服务领域“三教”改革实践研究,营造老年人科学照护、创新照护的教学氛围,培养厚人文、精技能、通智能、强体能、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养老服务领域创新型专业人才,为服务2030健康中国建设储备、输送更多、更坚实的养老力量。

(来源:洛阳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