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携手防艾抗疫!河南省高校艾防宣讲艺术巡展首展在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启动
2021-05-07 11:26: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培养青年学生的防艾意识,提高防艾技能,5月6日,河南省高校艾防宣讲艺术巡展首展在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启动,河南省高校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动员同时进行,大学生们用艺术巡展的方式来宣传防艾。

  河南省高校艾防宣讲艺术巡展活动由河南省疾控中心主办,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和洛阳市疾控中心承办。河南省卫健委艾防办主任刘心想、河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赵东阳、河南省疾控中心艾防所所长张国龙,洛阳市卫健委副主任刘龙庄,市疾控中心主任李安民,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志友出席启动仪式。

  张志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洛阳职业技术学院重视校园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通过多途径多方式加强艾滋病健康教育。利用校园广播站、校园网、健康教育专栏,围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邀请专家到校开展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利用板报、展览、讲座和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为学生们提供青春期性教育。在校医院指导下成立艾防社团,每年进行招新和社团专题活动,通过海报大赛、手工作品展示、原创歌曲(戏曲)、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进行艾滋病预防宣传,取得了较好效果。

  据介绍,2020年,洛阳职业技术学院积极组织学生申请全省高校艾防基金资助项目,共有两个社团、三个项目活动获得省疾控中心资助,其中艾动社团的艾防手工海报、电子宣传册、微电影宣传片项目获得7千元资助;剪纸艺术研究社团的防御艾滋剪纸艺术品开发项目获得3.5万元资助。

  健康教育是艾滋病控制最好的疫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牵头组建了河南省百千万艾滋病宣传志愿者服务队,洛阳也成立了洛阳市支队,目前全省已组建了28个志愿者服务队支队、142个县级分队,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

  启动仪式上,刘心想介绍了河南高校艾滋病流行现状和防控形式,赵东阳为洛阳市疾控中心授旗。张国龙在志愿者招募讲话中说,艾滋病被联合国公认为全球三大公害,青年学生群体和老年人群体感染人数大幅增加,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挑战和危害,共担人类健康使命,是每个人的责任。希望青年学生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进一步增加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感,带头学校防艾知识,相关部门积极落实新冠防控部署,主动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工作,共担健康责任。

  刘龙庄对在座大学生行了新冠疫苗接种动员。




  河南科技大学学生阿迪娜·依力哈木进行了《心系艾,给予爱》演讲,洛阳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洛阳市艾滋病防控宣传大使孙磊进行力《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宣讲。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表演了手语操《瞳孔里的太阳》、三人萨克斯表演《我和我的祖国》等文艺节目用文艺视角宣传防艾知识,剪纸艺术研究社团学生代表讲解了预防艾滋剪纸的创意,并展示部分防艾剪纸作品。大学生活动中心大厅内,近百幅艾滋病防治剪纸作品创意十足,吸引了不少大学生驻足观看。

  河南省高校艾防宣讲艺术巡展在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展出时间为5月6日至5月9日,随后将移至河南科技大学、洛阳理工学院、洛阳师范学院、河南林业职业学院等兄弟院校,巡展在洛阳高校将持续到6月9日。

(来源:洛阳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