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书证融通,育训结合!全国审计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研讨会在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举行
2021-05-10 17:5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5月8日上午,2021年全国审计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研讨会暨全国种子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河南经贸职业学院A111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国16所院校的34名审计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合伙人应文杰、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书记韩彦国、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会计学院副院长段全虎、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1+X证书部经理杨永涛,及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校长王新庆出席会议。学校教务处、会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新庆对参加此次培训的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1+X证书制度是国家经济转型升级对职业教育的时代呼唤,是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全新命题。审计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师资培训,既是提升全体参训学员专业技能的学习平台,也是校企、校校之间相互沟通的交流平台。希望参训老师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掌握新技能,拓展新视野,成为审计信息化项目实施的中坚力量。

  应文杰表示,审计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总体培养目标是在学习扎实及专业的审计理论的教学基础上,通过大量实际工作案例的不断练习,培养学生具备大数据分析能力、信息化软件应用能力、云上协同能力及掌握行业逻辑分析能力等。


  会上,王新庆与应文杰签署了校企共建大数据与审计专业协议,并共同完成了揭牌仪式。

  韩彦国以扎实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为题同参会老师进行分享交流。

  开班仪式后,与会领导与参训教师共同合影留念。作为此次师资培训的主办方之一,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全面推进产教融合,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教学方法,探索实践“书证融通、育训结合”的审计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培养更好的审计职业技能人才。


(来源:河南经贸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