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5.12护士节纪念活动献礼建党百年
2021-05-13 19:1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和第110个国际护士节,2021年5月11日下午,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学校易明楼报告厅举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暨5﹒12护士节纪念活动。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全体教师生代表共500余人在现场观看了演出。同时,利用钉钉软件上进行现场直播。本次活动由护理系主办。

  活动在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的吟诵中拉开了序幕。节目依次进行。护理系师生举行了神圣的“授帽传光”仪式。6位护理系高级讲师、教研室主任走上舞台,为学生代表戴上一顶顶象征圣洁的白色燕帽。同学们神色庄重地接过老师手中的红烛,面对护理先驱南丁格尔的肖像,在老师的带领下,齐声朗读南丁格尔护士誓词,展示了他们愿为护理事业奉献青春和热血的决心,也深深地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学子。



  助产专业学生表演的《生育舞蹈》作为一种新型孕期运动方式,将现代生育理念融入日常教学中,加强产教融合,为学生今后就业拓宽道路。辅导员老师的三句半《赞医专》,采取汉朝四才子穿越来濮阳医专的构思,讲述了医专近年来发展历程,现场笑声阵阵,作为医专人,我们为学校的快速发展骄傲和自豪。《护士礼仪》将白衣天使的“工作美”一一展现,动作规范、优雅,是护士修养和专业内涵的外延。情景剧“不要成为下一个我”帮助大学生建立正确的恋爱观,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强调青春健康的重要性。舞蹈《生命的河》、《solo》、《feel special》、朗诵《红铁》、《白衣天使》、歌曲《向往》、《护士之歌》;葫芦丝合奏《青花瓷》、手语情景剧《和你一样》等节目精彩纷呈,高潮不断,获得现场一阵阵热烈掌声。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以“5.12国际士节”为契机,已接连成功举办护理技能竞赛、书画展、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活动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将党史教育、南丁格尔奉献精神与创新护理特色紧密融合,为广大学生开辟了第二课堂,把护理知识融入到活动中,寓教于乐,让广大护生在活动参与中进一步加强了理想信念,坚定了医学追求,对医学事业更加充满敬畏和使命感。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