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礼赞建党百年!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2021-05-14 21:3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2021年5月12日下午,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于易明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师德师风演讲竞赛。校党委书记张运海、纪委书记王庆元出席。全校师生500余人观看了比赛。本次活动由教务处、宣传统战部主办。

  此次竞赛活动通过教研室推荐、系(部)竞赛初评,校级竞赛分为网评和现场比赛两个过程,最终评选出8名教师参加现场比赛。各位选手以饱满的热情,从自己的切身经历入手,以自身经历阐述师德师风的真谛。         


  苗淼妙老师的演讲题目是《使命在肩,初心如磐》。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出身教师世家,姥爷和母亲勤勤恳恳在教育事业上奉献一生的故事。她长大后也成了母亲那样的人,作为95后的老师兼辅导员克服了种种困难,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换来学生对她的认可。

  尚瑞瑞演讲题目是《不忘初心跟党走,薪火相传铸师魂》,她娓娓道来自己的老师全身心投入到三尺讲台上,指引她走上教师道路的故事,她以老师教导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八个字来警醒自己,也努力学习并践行老师那样“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颗草去、燃烧自己点亮别人”的红烛精神。八位选手以一篇篇激情洋溢的讲述了自己从事教师职业中的生动事例和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听众,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做人民满意教师的师德风范。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组从演讲内容、表达形式、综合印象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演讲进行了打分,最后,尚瑞瑞和苗淼妙老师荣获一等奖,孔瑞芳、谢珊珊、管晓静老师荣获二等奖,王航利、吕美玉、张慧老师荣获三等奖。其中一等奖获得者将推荐参加省级师德师风竞赛。校领导亲自上台为获奖者颁奖。


尚瑞瑞和苗淼妙老师荣获一等奖

孔瑞芳、谢珊珊、管晓静老师荣获二等奖

王航利、吕美玉、张慧老师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网评时特别针对原创演讲稿进行评审,意在鼓励原创精神,促进青年同志提升写作水平。通过这次演讲比赛加深了教师们对师德师风的深刻理解,也增强了全体教师对教育工作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进一步促进了师德建设。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