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弘扬大别山精神,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17 17:2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使党史学习与弘扬大别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紧密相联,5月14日下午,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大别山干部学院培训工作部部长于翔,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领导孟宪锋、徐玉芳、王左育、付莉、杜富广、潘守政、廖元坤、江开春、贺生出席仪式,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5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校长、党委副书记徐玉芳主持。

开班仪式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徐玉芳在主持开班仪式时指出,开展大别山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是学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更加深入、扎实、高质量开展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砥砺初心、担当使命,更有力地推动学校“双高”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好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向党的100周年献礼。

  大别山培训工作部部长于翔在致辞中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别山干部学院以及大别山革命历史向学员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大别山干部学院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正全力推进高质量内涵式的发展。培训期间,学院将在疫情防控、教学组织、后勤保障等方面为大家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恳请大家严格遵守各项培训纪律,安下心来集中精力学思践悟,有收获、有进步。

  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孟宪锋作开班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是学校深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是深入推进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就高质量开展培训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为什么来。学习大别山精神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精神的需要,是贯彻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的需要,是落实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的需要,是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安排部署的需要,还是加强学校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的需要。二是来学什么。大别山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学习大别山精神初心如磐,始终如一的坚定信念;学习大别山老区人民的勇往直前、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革命精神;学习大别山老区人民坚忍不拔、前赴后继,永不屈服的革命气概;学习大别山老区人民胸怀全局、团结一心的革命情怀。三是怎么学。我们要向书本学,读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要向他人学,学员之间要互相交流,相互学习;要向实践学,要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与实践相结合。他强调,每位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树立良好的干部队伍形象,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遵守组织纪律,政治纪律、生活纪律和班级纪律,服从班级安排,深刻领悟大别山精神的实质内涵和时代意义,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担当意识,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高举中国精神的旗帜,进一步拓展澍青的创业和奋斗精神,把学校各项事业推向一个更高的台阶。

于翔代表大别山干部学院向澍青医专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授旗

  仪式结束后,培训班全体成员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以及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纪念馆等地。在鄂豫皖首府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全体学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三鞠躬,深情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缅怀之情。在革命博物馆、将帅馆内,大家认真聆听革命烈士事迹介绍。在纪念馆内,面对党旗,全体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来源: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