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与山城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山城学院
2021-05-19 11:2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5月13日下午,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与鹤壁市山城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山城学院签约仪式在山城区政府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孙斌、院长蔡太生,学院领导赵勇、赵贵生及学校相关处室和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山城区区委书记胡红军,区长关越,区领导李红生、杜远辉、刘志贤、李鸿斌,鹤壁市科技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宋保磊,山城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山城区区委书记胡红军代表区四大班子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共同建设山城学院,既是学校深刻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地方发展的善举,又是山城区及科技中专职业教育办学层次提升、育人水平提高的重大利好,更是积极响应全市“三山”统筹发展战略、加快乡村振兴的重大举措。

  孙斌在致辞中表示,学校此次与山城区人民政府共建山城学院,彰显了山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的思想情怀,体现了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城市的责任担当。这是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实施开放办学、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难得契机,也是加强人才培养、助推全市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必将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职业教育提质增效注入强劲动力。通过双方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建,一定能把山城学院建成校地合作办学的成功样板,为山城区、鹤壁市培养更多适应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为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贵生和山城区副区长李鸿斌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学校对外合作交流与外事工作处处长李银魁和鹤壁市科技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宋保磊代表双方签订运行协议。

  此次签约合作,双方将围绕教育、康养、旅游、村镇建设等行业,合作开展3+2、3+3、五年一贯制和弹性学制专科等专业共建,定向培养高技能型专业人才。充分挖掘双方资源优势,依托乡村振兴、“石林会议”旧址及产业发展需要,设立村镇建设与管理研究所、党史研究所和产业发展研究所等机构,为乡村振兴和相关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来源: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1-05-23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