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赴平舆县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1-06-07 16:1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第50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6月5日当天,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组织环境工程系党总支与驻马店市平舆县文明办、河南水投舆源水生态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师生党员先后到平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智慧水生态监管中心、天水湖湿地公园、王堂分布式污水处理站、污泥及建筑垃圾再生厂、陈蕃公园等地调研平舆县水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工程的成效。平舆县水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工程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项目的规划设计、治水理念、运营模式和治理效果。调研后,师生们在陈蕃公园开展“六五”环境日公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宣传展板、讲解环保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拉设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为群众讲解展示2021年“六五”环境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的内涵,宣传普及我省关于开展垃圾分类的相关政策和知识,并对环卫工人及少年儿童进行垃圾分类实践指导。活动现场,通过设置环保知识趣味抢答环节,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

  平舆县是全国县级文明城市,长期致力于水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服务单位,学校充分发挥在水环境保护方面的专业优势,多次组队到县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结对志愿服务,积极主动参与当地水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工程,普及宣传水资源保护、节约用水、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取得了良好效果,也得到了当地群众和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

(来源: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