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溢彩 以心颂党——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
2021-06-15 17:0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6月10日晚,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办“青春溢彩 以心颂党”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全体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各学院心理指导教师、心理委员及600余名学生代表一同现场观摩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环境工程学院《救赎》、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迷失路口》荣获一等奖;水利工程学院《解忧杂货铺》、艺术与设计学院《转身即花海》、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一起种朵向日葵》、金融与会计学院《你笑起来真好看》荣获二等奖;商务与管理学院《漫漫军旅路》等12个剧目荣获三等奖。


  大赛由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3个阶段。历经两个多月的反复排练和筛选,共有6个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决赛中,各学院参赛剧目将心理健康教育与党史教育相融合,以大学生人际交往、恋爱交友、家庭关系、追求梦想、自我成长等方面心理冲突为立足点,演绎出校园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并以温情暖心的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各剧目立意新颖,演出精彩纷呈,现场气氛活跃,掌声四起。

  此次心理情景剧大赛是“党的光辉照我心”心理活动月系列特色活动之一,不仅丰富了党史学习形式,对于引领广大青年树立热爱生活、珍惜生命、不畏艰难的人生态度,引导青年从党史中汲取向上力量,攫取成长智慧,提高抗挫折能力、抗压能力,延续党领导下新时代青年的精神血脉,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了解自我、悦纳自我的平台,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提升心理健康素质。

来源: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供图:学生工作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