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电力专科高等学校:未着戎装先上“战场” 应征青年奋战抗洪一线
2021-07-24 21:0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防汛抢险是一场战斗,我们上一线,就是为了兑现应征报名时立下的‘保家卫国’誓言。”近日,河南多地发生汛情以后,郑州电力专科高等学校数名应征入伍青年主动请缨加入防汛抢险队伍,到救援一线淬火历练,为守护美好家园奉献青春力量。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热动2003班王锦阳

  7月21日下午,七一路街道办事处武装部接到上级组织命令,要求该办民兵应急排于当晚7时30分携带防汛抗洪装备,到周口野生动物世界附近集结,执行贾鲁河防汛抢险任务。得知消息,王锦阳主动请战,前往贾鲁河下游构建防汛工事,加固堤坝,以应对位于郑州的贾鲁河上游开闸泄洪。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热动1902班张洪源

  7月22日,热动1902班张洪源通过社区志愿者招募,前往河南省许昌市古桥乡曹刘村,在双洎河决口村庄扛沙袋抗洪抢险。

  电力工程学院输电1901班许中凯

  7月22日,输电1901班许中凯在郑州市京广南路赣江路交叉口帮助工地接电源、放抽水泵,拉安全带和清淤。

  经济管理学院会计2001班岳汉

  7月21号晚,会计2001班岳汉在濮阳市华龙区苏北路中段,将两位被困人员和车辆转移至安全区域。

(来源:郑州电力专科高等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