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向水而行,共克时艰!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子奔赴抗洪一线参加救援
2021-07-24 21:3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7月20日河南突降特大暴雨,郑州、新乡等城市同时受到暴雨的侵害,灾情不断。“险情就是冲锋号,灾情就是动员令”。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9级护理系学生、党员王淙禾作为濮阳市红十字救援队队员,跟随救援队连夜赶赴郑州等地参加救援,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左一为王淙禾同学

  救援队于7月20日21点到达荥阳后,迅速前往受灾最严重的汜水镇和环翠峪风景区,经过连续15个小时的救援,7月21日中午十二点共转移被困群众二百余人。21日下午救援队转战郑州,在郑州东区不间断救援至22日晚。大雨中的郑州一片混乱,积水漫过腰胸,无数群众困在地铁、涵洞。王淙禾跟随着救援队运物资,救群众,多次不顾危险冲进水中奋力救人,丝毫不敢懈怠,一刻不敢休息。连日抢险,王淙禾感觉满身疲惫,浑身乏力,全身浸满了泥水,但想到党员责任和眼前这严峻的形势,内心深处油然升起一股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他继续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中。截至目前,濮阳市红十字救援队共转移群众900余人,发放救灾物资300余件。

  22日,随着郑州局势不断稳定,王淙禾又跟随救援队来到了新乡继续参与抗涝救灾工作。他联系学校工作人员,向全校学生公布自己的联系方式,以便让受困的同学第一时间联系到他,得到救援。

  据悉,王淙禾同学2019年就自愿报名加入了濮阳市水上救援队(后改为濮阳市红十字救援队),多次参与濮阳市及周边救援任务,在学校品学兼优,是学生会干部,今年6月底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此时,王淙禾和他所在的濮阳市红十字救援队还奋战在抗洪一线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通讯员:郭志敏 马百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