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防汛救灾,郑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师生在行动
2021-07-28 13:0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河南省普降暴雨部分地区不同程度受灾郑州、新乡、鹤壁等地水灾更是牵动人心

  郑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也出现内涝风雨中学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坚守一线防汛抗洪、关注留校学生、摸排师生安全、做好困难资助

坚守一线 全力以赴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学校董事会和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作出安排部署,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和正常学习生活秩序。7月20日下午,董事长陶保富、执行董事陶蓥洁以及董事长助理李加州冒雨排查学校因内涝出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各部门贯彻落实好全省教育系统汛期安全管理工作部署,加强学校防汛救灾工作,鼓励大家一定要振奋精神,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党委书记淮建利也第一时间奔赴学校,和董事长助理李加州、安全处副处长靳宝等同志一起查看校园灾后受损情况,详细排查暴雨对学校教学场地、师生活动场地及其它基础设施造成的影响和损失,现场安排基础设施修复和临时加固等工作,要求全力抓好在校师生人身安全、饮食安全;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迅速做好灾情统计,第一时间处置和上报。党委及时转发高校工委《关于充分发挥全省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要求关键时候共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冲锋在前。

董事长陶保富、执行董事陶蓥洁等坚守一线排查校园

党委书记淮建利和安全处、基建处等同志排查校园灾后受损情况

摸排师生 安全第一

  7月20日晚上,校长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所有部门负责人主动联系所属人员,确保大家平安,提到“学校是大家坚强的后盾”,让所有教师感到无比暖心。中层领导干部赶紧通过各种渠道联系部门人员,纷纷在工作群里报平安,每一个部门人员的安危牵动着所有郑信人的心。由于通讯中断,个别老师无法取得联系,副校长陶熙文做出指示“教职工和学生是学校最重要的财富,没联系上的同志继续联系,不遗漏任何一个人”。我校省外一名教师最后和家人联系时告知在地铁上,失联后家人联系招办表示急切的心情,招办张老师和人力资源处董老师在所有的工作群、朋友圈发出呼告,在很短的时间内老师报了平安,我们所有人悬着的心才落了下来。

  学生处第一时间向全体学生发出紧急通知和学校牵挂着大家的信息,要求“学生做好自我防护,听从统一安排,用沉着、冷静、有序应对一切困难”,告知安全防护事宜,让学生放心、安心。学校目前留校参与企业培训学习学生50余人,学生处逐一排查,无受灾和意外情况发生,平安度过汛期。校外在豫在郑实习学生的安全,牵动着全校教职工的心。学管系统利用自疫情防控启用的四级网格机制,各位辅导员和学生干部想尽办法联系学生,逐级上报。为保证因洪涝自然灾害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的学生能够安心生活学习,学生处在工作群发布相关申请救助通知,学校将及时为学生提供帮助,保障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解决现实困难。





用心守护 情暖家园

  7月20日下午雨量较大,图书馆、学生生活区等水深严重,总务处、基建处、安全处立刻组织校内工作人员进行排水,对校园内道路和楼顶积水进行排除;对校园进行24小时巡逻巡查排除安全隐患;组织人员对配电房、线路进行排查维修;及时开展卫生清理,清除道路淤泥和堆积的垃圾。在暴雨中,总务处值班人员没有丝毫犹豫,立刻跳入积水中,冒雨开展加固和疏通工作,及时清掏收排水口杂物,确保收水排水通畅。晚间,宿管科老师来到学生宿舍,送上雨具、口罩、食物等,并对学生宿舍和公共生活区域进行消杀。

 

来源:郑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09360299 2018-07-04 15:29
SRC-1809360299 2017-06-14 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