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防汛救灾!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青年学子在行动
2021-07-29 10:3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7月20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洗刷了整个河南省,郑州、新乡等地区持续强降水,当天下午,一小时的下雨量,达到了200毫米相当于150个西湖的水倒下来,多地发生严重内涝。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学子们也在行动。

  在此次防汛过程中,濮阳医专20级检验二班的安永鹏同学,积极加入郑州抗洪救灾的志愿者服务。他的主要工作是搬运物资和清理洪水过后的淤泥,安永鹏同学说:“虽然抗洪救灾的工作很辛苦,但想到能为城市的明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内心就感到无比自豪,希望河南能够挺过这次难关,大家共同抗灾,一定能成功!”

  濮阳医专20级检验2班的焦思雨同学,于7月25日晚10点,参加巩义市市民自发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帮助搬运救援物资,为灾区提供被褥等上千余件。看到不断的援助车和志愿者们前往灾区,她感受到国家的强大,人民力量的团结,在危难关头,青年学子总要成长为新时代的脊梁,或许力薄势微,但义无反顾。

  濮阳医专19级临床一班明卓雅同学,跟随新乡黄塔骨伤医院收留受灾群众 600 余人,洪水退后,又继续跟随医院的老师们到附近村庄进行灾后消毒工作。她说:“作为医护工作者,不仅要有精湛的医术和良好的医德,还要心怀天下,有一定的社会责任感。在危难关头,不畏艰险,以救死扶伤为己任。”

  濮阳医专19级药学一班冷艳文同学,因家乡受灾严重,在本次抗洪救灾中,积极参与家乡的抗洪抢险救援工作中。她主动向乡镇团组织申请,参与灾后重建和消杀工作,同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一起为村庄危房,受灾严重房屋进行整修;参与村庄道路以及积水路段进行整治和消毒处理,为抗洪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濮阳医专19级药学二班陈世鹏同学,于今年的7月21日征兵入伍。体检后,新乡市武装部统一安排预备役全部上前线抗洪救灾,目前我们虽然没有陈士鹏同学抗灾的照片,但我们脑海中涌现出做为军人奋力抢险的画面,药学系为有你这样的学子而感到骄傲,他做到了身为人民子弟兵用责任和担当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濮阳医专19级临床一班的张鑫雨同学,积极参加卫辉市黑木桥卫河段进行装沙袋的工作。天灾无情人有情,不仅张鑫雨积极参加抗洪救灾工作,他的父亲也为新乡市卫辉市唐岗村捐了物资,一个优秀的家庭在灾难面前为家乡贡献了一份力量。

  濮阳医专20级医学技术系口腔医学技术三班钱刚良同学,同家人购买防汛物资、皮划艇,连夜赶往内涝最严重的卫辉市,到达一线后,快速融入到救援队伍中趟着水组织转移出受灾较重地区的年迈老人、妇女、儿童等人群。持续的救援让他们忘记了吃饭,晚上十点才在抢险人员临时休息点吃上晚饭。炎炎烈日、热浪蒸腾,任汗水浸透衣衫,任泥泞沾满裤腿。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向党靠拢的决心,展现出新时代新青年的昂扬风貌。

  濮阳医专19级护理1班李振博、侯林杰同学,19级护理7班杨子辉同学在新乡第一人民医院积极参加抗洪救灾。新乡市全国文物保护单位河朔图书馆(群众艺术馆)受暴雨影响,馆内建筑多处漏水渗水,急需转移馆内珍贵历史文献档案、书籍,李振博等三名同学迅速联系相关负责人,奔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通讯员:马百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