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2021-07-29 10:5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贯彻落实省市防汛通知要求,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影响,预计26日到30日,我市多阵雨、雷阵雨,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7月27日下午,濮阳医专专门召开党委会,积极安排,周密部署,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一是健全防汛组织,周密安排工作。濮阳医专成立了校防汛应急指挥部,全面负责学校防汛工作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实施。防汛应急指挥部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安排,确保各项防汛工作安排合理,重点部位责任到人,督导检查无死角、无遗漏。

  二是完善后勤保障,加强值班巡逻。学校后勤保障部制定排水堵水方案,置备沙袋、应急照明等防汛物资,维护发电装置,对监控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确保24小时对汛情时时监控。校医院制定汛期疫情应对处置预案,指导做好灾后消杀、疫情防控工作,储备相关医药与器械。

  三是成立突击分队,快速应急反应。学校组织人事部牵头,成立濮阳医专党员防汛突击队,随时待命参加抢险救灾工作。突击队由当天行政值班总值班带班领导、值班同志和志愿报名的党员教职工组成。紧急情况下,学校防汛指挥部政委、指挥长现场指挥防汛工作。

  四是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师生安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对全校师生进行防汛安全教育、家长监护责任提醒工作,加强对校外实习、社会实践、研学旅行等师生的安全提醒。确保师生思想重视,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汛情面前,人人有责。濮阳医专上下众志成城、斗志昂扬,坚决打赢防汛抗灾阻击战,为全市防汛抗灾工作贡献力量!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通讯员:马百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