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的铿锵玫瑰:“吉祥三宝”助力志愿服务
2021-07-30 17:2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七月的绿城在狂风暴雨施虐后的显得格外湿热,伴随电力抢险工作人员热火朝天的干劲又显得那么的红火……在河南电力抢险后勤保障工作战线上有这样一名志愿者,她叫陈海霞,是来自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的一名保卫工作人员,在她负责的后勤保障服务区域内是有名的“志愿者一姐”,她时常夸耀自己说有暖心的“吉祥三宝”,什么志愿服务工作都难不倒……

  一宝“小螺号”,牵出大情怀。面临电力抢险后勤保障工作错综复杂的工作现状,她自发在小区里组织招募集合了社会热心群众、大学生、中学生等青年热心人士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其中建立了8个核心成员为领头羊的“小螺号”组织,在她这个小螺号队长的带领下,负责电力抢险设备装卸、应急物品卸货以及各种临时突发问题的解决,货物装卸,他们上,物品购买,他们上,后勤服务,他们上……在小螺号的志愿服务中,以实际行动服务一线电力抢险工作。

  二宝“小电车”,带动大能量。小电车是她离不开的交通工具,用她的话来说,自己可以不吃饭,但是电车不能没有电。在服务电力抢险工作现场,很多急用物品迫切需要,她就时刻骑着电动车到街上买,不停地穿梭在人群中间,夜晚时分,有一名抢险工作人员的工作服被撤坏了,她立刻骑车去街道商店买针线包及时为一线人员缝补衣服;在服务工作现场,她骑电动车来回穿梭于抢险现场和大街小巷,用小电车拉出了河南电力后勤保障服务的大能量。

  三宝“小红帽”,彰显大形象。在她负责的区域,不管是援豫抢险的电力工作人员还是酒店工作的人员都知道她有个别号叫“小红帽”,在工作开始期间,为了方便称呼,她逢人就说,以后叫我“小红帽”,我头顶这毡小红帽就是志愿者的代表,有问题找我说,有困难找我提,有需要找我要;服务电力抢险工作人员吃饭,她排在最前面,打好饭,及时送到抢险工作人员手里,好让一线人员能多休息一步就多休息一步;后勤摘菜服务,她冲在前面,帮着摘菜,收拾桌椅,打扫卫生,收集衣物,及时洗护,最大可能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和服务。她经常说,这顶小红帽,就是方向标,就是服务器,就是发动机。小红帽跑起来,我们一线的电力工作人员就能多休息一分。

  在笔者要出发回来的时候,她的一声“小螺号”出发了,带着她的部队,冲出了大门,奔向了电力物质装卸的现场……那一刻,她是那个带着小螺号奋战的小红帽……那一刻,她也是代表着无数党员服务队责任形象的志愿担当……

(来源: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