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逆行冲锋,时刻战斗——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党团先锋队在行动
2021-08-16 11:0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越是危难时刻,越见忠诚担当。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各级党、团组织在校党委的倡议和领导下,把防控阻击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战场和考场,组成先锋队,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争当先锋表率,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为团旗增辉。

  临时党支部建在抗疫一线。学校就地成立家属区临时党支部,设置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工作站,近70名党员自觉认领“党员先锋岗”,轮流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主动下沉社区,协助北林路街道办事处院校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第二、三、四轮核酸检测工作,严守家属区防疫关口,对家属区出入人员进行扫码登记、体温测量、防疫提醒,以最严格的防控,最良好的服务,劝导规范家属区居民严格遵守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

  党员干部带头站好“责任岗”。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疫情不停、我们不休的工作状态,在精准布防、快速行动、密切沟通、及时宣传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针对学校1万多名学生和数百名教职员工,精准掌控师生动态,及时发现苗头隐患,主动跟进帮助服务,做到在疫情防控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崇德力行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团员青年力行显责任担当。据不完全统计,疫情以来,学校有上百名团员青年自愿就近投身家乡疫情防控,他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冲锋在社区、村庄等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测温登记、防疫宣传等工作,以最有力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和高尚品行,显现了学校“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信息工程系计算机专业学生李茹茹讲到:“夏日炎炎,我的汗水已湿透几个口罩,来不及喝水也使我的嗓子快冒烟了,但是看到医护人员在如此炎热的天气下身穿防护服,戴着橡胶手套坚持工作,我也不感到累了。我的心中时刻有一个信念在闪耀,那就是在我们所有人的努力下,秋来疫去,早日打赢这场'战疫'”。病毒无情人有情,青春无限战疫情,这些奔涌的“后浪”,用他们的力行,正一个个地进行着青春防疫,绽放着最美好的年华。

(来源: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