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线飘扬志愿红!河南机电职业学院青年在行动
2021-08-19 19:0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云商学院18名志愿者再披战衣

  近日,郑州启动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云商学院学生志愿者闻令而动、再披战衣,积极开展抗疫志愿服务,助力新郑市龙湖镇梧桐郡的核酸检测工作。8月16日早上6:00,云商学院学生管理党支部组织委员金迎斌、辅导员贾项项和胡高凡再次带领云商学院学生志愿者抵达周边社区抗疫一线。


云商学院学生志愿者合影

  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信息登记、维护秩序、场地消毒等各项工作。在核酸检测点,他们耐心劝导居民戴好口罩,遵守排队间隔一米等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帮助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人扫码登记,帮助社区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志愿者们坚守在烈日下,用青春力量守护社区安全,每个人都各司其职、认真负责,用实际行动彰显时代担当。

志愿者核对信息

  截至目前,云商学院18名师生志愿者,累计助力龙湖镇梧桐郡20000余人顺利完成检测。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志愿红”。云商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彰显了机电学子的初心使命。

汽车学子逆行而上

  汽车工程学院2018级车辆工程专业13名在校复习考研的同学,得知师苑小区需要志愿者的消息后,积极主动联系老师,希望能够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8月16日,志愿者早早来到师苑小区帮忙维持现场秩序,组织居民分时分批下楼接受核酸检测,为居民讲解预约流程,帮助医务工作者核对检测数据。


为居民讲解核酸检测流程

  志愿者们在室外高温的考验下一直坚守岗位,汗水打湿了衣衫,却浇灭不了奉献热情。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由于志愿者的加入,与前三轮核酸检测相比,这一次核酸检测准备充分、秩序井然,检测效率极大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也有所提高。

  当社区居民向志愿者竖起大拇指时,志愿者王东鸽说:“我是一名大学生,也是一名预备党员,面对疫情,我们应该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者与工作人员一起合影

  这就是“疫”线的机电力量。机电学子勇敢逆行,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用汗水和勇气诠释了机电人的责任与担当。那一个个身披红马甲的志愿者,在“疫”线忙碌的身影,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那一抹飘扬在疫“线”的“志愿红”,如彩虹般绚丽、夺目!

来源:河南机电职业学院 通讯员:汪耀强、魏新娟、周东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71289417 2017-06-14 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