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在战“疫”中闪耀!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学子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2021-08-23 17:2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一场疫情,一次考验,一堂大课。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学生们在家乡迅速投入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来彰显当代学子的精神风貌,践行新一代青年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

机电工程学院

  电气自动化技术202班刘新旺,家住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黄道镇黄北村。疫情突然来袭,各村庄设置疫情防控站、对外来人员进行扫行程码与信息登记。已经步入三伏天,他不顾天气炎热酷暑,毫不犹豫地找到村委会,表示愿意做一名志愿者在防控点值班。

  汽修192班张峰积极响应县里防疫行动的号召,加入了光山县疫情防控服务队,成为了一名一线防疫人员。他风雨无阻,跟随志愿队在社区进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劝导群众不要扎堆聚集;准备口罩,免费提供给需要的人群;在路口疏导交通,帮助过往行人、车辆快速通过。


  机电一体化201班团支书陈明,在暑假疫情期间利用在学校学习的知识建立起一道道隔离墙,积极地加入到防疫一线工作中,服从村领导的安排,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控的情况下,提醒群众佩戴口罩,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发现体温异常者及时协助社区采取隔离措施,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191班陈园梦,是开封杞县泥沟乡焦喇村的一名村民,申请报名了抗击疫情志愿者,组建临时团支部,与各志愿者一起在卡点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逐一排查出入人员、车辆,并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登记信息。为了把防控工作做得更好,她们上门登记外来信息,使村民更深入了解新冠病毒,更加注意防范,并且再次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做到每家每户上门宣传,不漏一户一人。


  计算机网络技术209班侯嘉乐家在漯河市召陵区万金镇万金村,在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做志愿者服务工作。在炎热的太阳下帮助人群登记核酸检测个人信息,督导人群佩戴口罩有序检测,进行消杀消毒工作。白天忙完后晚上再把村委会交给他的1000余未手机登记的人群信息,一个一个的登记到系统里面。

  计算机网络技术1910班李培培在陇海马路街道陇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李培培同学积极地协助社区及医疗部门开展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她迅速熟悉工作流程,第一时间下载采样APP,认真核对居民身份信息、快速进行扫码登记,在核酸检测采样区域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有序排队。

经贸管理学院

  电子商务193班的邵思维是周口西华人,她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为家乡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在这次洪水与疫情的双重考验中,积极响应共青团的号召,先后参与到物资搬运、受灾群众安置、辅助核酸检测、坚守疫情防控卡点、辅助街道办辖区居民疫苗接种等志愿服务中。

  物流管理201班的杨卓灏的家乡于湾村遭受百年难遇的特大暴雨,暴雨引发山洪,河堤被冲垮,路面被冲断,原本安静祥和的于湾村变成了一片废墟。之后村子一直处于断水断电的状态,杨卓灏积极帮助村里架电线、拉电缆,协助村委会组织村民搬送物资。


  灾情结束后,家园刚开始重建,疫情却又开始严重起来。他又积极投入到抗疫一线,负责监督来往人员的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从半夜12点值班到第二天中午12点,一丝不苟,尽职尽责。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学子积极投身前线,用行动和责任筑起抗洪防疫的“青春长城”,生动诠释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来源:郑州理工职业学院 通讯员:黄琛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82168086 2018-07-04 15:28
SRC-1582168086 2017-06-14 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