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防汛抗疫,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在行动
2021-08-23 18:3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2021年的假期注定不平常,7月20日,郑州遭受强烈的暴雨灾害,新乡、鹤壁、安阳等多地也接连遭受暴雨袭击。随后,新冠疫情再次袭来,人们再度陷入疫情的笼罩下。“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子积极投身到防汛抗灾中,广大学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作为祖国未来接班人的社会担当。

  一、曲家磊:大水无情人有情

  曲家磊,2020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河南林州人。七月中下旬,连续的暴雨天气已经使林州变成了水州,街道上,小巷里哪里都是乌泱泱的水,曲家磊同学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作为一名大学生,他想着能为家乡做点什么。7月11日下午,路过南林转盘附近时,看见南林转盘南侧有车熄火了,于是他帮车主们一起推,在推的过程中,看见脚下被水冲掉的车牌,于是捡到后发朋友圈、拍抖音寻找车主。曲家磊说:“大水无情人有情,现在河南正处于洪灾重灾区,我想,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河南一定行,安阳一定行,林州一定行!”

  二、雷世刚: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国家服务,是新时代青年不可推卸的责任。

  雷世刚,2020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三门峡卢氏县人。七月,疫情再次爆发,各市疫情防控部迅速发布通告,号召全市人员积极配合核酸检测,三门峡卢氏县团委和卫健委迅速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其中,作为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学生,雷世刚同学很积极的参加到这次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雷世刚很快被分配到城关镇高村社区进行志愿服务。第一天早上七点出发到当地县医院做培训,八点正式投入“战斗”,到达高村社区时,外面已经人头攒动,医护人员也已经穿上防护服准备展开工作,志愿者们配合医护人员给当地人民做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组织排队,负责登记做核酸人员的名单,也帮助那些年龄大的爷爷奶奶和不太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叔叔阿姨们填报自己的详细信息。

  雷世刚同学尽自己的能力减少他们在这方面的困难,由于高村社区人员较多,开始大家的工作也很难展开,在高村社区村委人员社区党员和人民警察的帮助下也工作也慢慢进入正轨,紧张的心情也被有所缓解。第二天重复着前一天的工作,有了第一天的经验,后面的工作开展起来格外顺手,当大家累了的时候看到社区院子里“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感觉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雷世刚同学深刻的认识到了,奉献真的可以带来许多欢乐,也感觉到了自身存在的意义,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国家服务,是新时代青年不可推卸的责任!

  三、岳熙: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属于自己的长征路。

  岳熙,2020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学生,河南林州人。有幸生逢盛世,沐浴党的春风,在疫情爆发时刻,又怎能袖手旁观。林州籍小姑娘岳熙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嘱:“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属于自己的长征路。”在自己最美的青春下,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此次疫情期间,岳熙积极投身志愿者队伍,身为志愿者的岳熙结实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都希望能够为国家社会奉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一顶棚,一张桌子,几个板凳便构成了他们的工作场所,他们坐在小区门口,挨个检查别人的出入证与工作证明,监督居民扫健康码与体温检测。还挨家挨户的做排查,从26楼到1楼,确保家家户户都是绿码,他们因为敲门手变得通红通红,汗水浸湿了衣服、口罩。虽然很累,但是他们为了进一步保障了其他居民的安全毫无怨言。他们不厌其烦地检查着每一个证件,提醒居民带口罩,他们在用行动书写着自己最美的暑假。

  四、郭帅:每个人都献出一份力量,小小的水滴也会汇聚成大海。

  郭帅,2020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林州建院学子郭帅觉得有必要在抗击疫情这场战斗中去尽自己的一些微薄之力。所以在当地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时,郭帅同学就积极报名。在报名参加志愿者后,村干部成员带领志愿者们进行挨家挨户的排查近期是否有返乡人员,进行防疫卡点工作。

  这次的志愿活动中,郭帅同学亲身感受到了防疫一线工作者工作的艰辛,他们不知疲倦地奔波于社区办事处与居民之间,毫无怨言。同时,郭帅同学感到受益匪浅,感受到作为防疫工作者需要充足的工作经验和满腔的工作热情,对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大家都充满了信心,大家都坚信只要大家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郭帅表示也给自己未来的学习注入了精神动力。

  曲家磊、雷世刚、岳熙、郭帅只是众多建院学子中的几个缩影,像这样的建院学子,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怀揣对祖国的热爱,牢记自己的使命,灾难面前毫不畏惧,奋起抗争,于灾难中汲取斗争的智慧,磨练意志,与祖国共成长!

(来源: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