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心抗疫: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子“战”在前线
2021-08-24 09:5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本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逆行者”接续抗疫精神,守护一方百姓。

优秀毕业生临危受命

  “我们作为学医的学生,在学校也都是共青团员,我们是主动要求到村里从事志愿服务的,我们所做的事并非是为了感动谁,只是始终牢记当初扛起背包走进学校的‘医者仁心 救死扶伤’誓言,从此相伴一生。”这是虞城县李老家乡崔老家村,志愿者孙婉卿的心声。

  孙婉卿毕业于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是2018级护理一班的学生。疫情来临,她义无反顾,积极向村委会申请参加志愿者活动。她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戴上防护口罩和医用手套,熟练地为村民做核酸检测。

希望就这样生长

  2019级老年护理班学生王盼盼,于2021年8月1日至今负责安阳市第八人民医院的传染疾病科发热门诊、隔离点疫情值班工作。接到通知时她没有拒绝,穿上隔离服在医院全天待命,每天面对被隔离的病人,安抚他们的情绪保证他们的安全。第一次实习就遇上了这样重大的考验,她跟着护士长和科室的老前辈们一起学习如何正确消毒,学习如何护理发热病人,在一次次危机处理中慢慢成长了起来。


  2019级助产二班学生李瑾瑜,于2021年8月5日开始参与三门峡市中心医院的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作为一个实习生,临危受命站在一线,牢记校训,将疫情当做命令,将责任担负于肩。她说,为自己的城市做出一份贡献感到十分自豪,通过这次工作切实体会到了医务人员的不易,希望大家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和我们的城市不受病毒入侵。


  2019级助产二班学生马妍玉,于2021年8月5日开始参与三门峡市中心医院的核酸检测工作。在这期间,她穿着防护服为群众做核酸,这一过程让她真真正正地体会到了医务人员的辛苦。天气炎热,身着防护服工作,汗水止不住地流,时间一长,全身起满了疹子,很多地方皮肤已经溃烂。但是,她并没有退缩,并且表示非常幸运成为抗疫前线的一员,这一宝贵经历对自己一生都非常有意义。


  2019级助产二班学生吴海霞,于2021年7月26号至2021年8月8号这一时段负责安徽省芜湖市广济医院的核酸采集检测工作。因离南京很近,当地形势非常严峻,在工作中她经常能遇到来自南京的返乡人员,起初还很害怕,但是经过不断磨练,她已经成为了一个合格的医护工作者。在工作中嘱咐所有人带好口罩,保护好自己,不要紧张,让大家有序地进行排队核酸。她说,希望疫情快快过去,让咱们回归正常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更加努力,在国家危难之际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还在发展,形势仍然严峻。在生死时速的生命通道上,濮阳医专的学生成长成为了真正的白衣天使,让我们用心用行动为这群无惧逆行的勇士点赞!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通讯员:马百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