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这么上
2021-09-02 09:4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结合河南省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不断深入推进“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深入思考、充分准备,上好 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一是积极组织“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受疫情影响,为讲好“开学第一课”,依托“豫教思语”公众号平台,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开展线上集体备课。集体备课中,各位教师围绕所讲内容丰富课堂教学素材,制定完善课堂教学提纲。全体思政课教师努力增强课堂的引领作用,帮助医学生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认真做好“开学第一课”线上教学。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于8月30日起,老生开始网上教学,共开设40余个“开学思政第一课”在线教学课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讲好全省上下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的河南故事,深入挖掘灾难面前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生动讲述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的英雄故事,切实讲好学校医学生志愿者们牢记使命、勇担责任、奉献有我的青春故事。


  三是广泛开展“开学第一课”学习讨论。在课堂上,思政课教师结合“开学第一课”相关内容,以“感动瞬间”“说说心里话”“防汛救灾,抗击疫情,医路有我”等为题,广泛开展学习讨论,引领学生“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统一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不怕困难、不畏艰难”的顽强意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伟力。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通讯员:张渤 魏晨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