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
2021-09-11 07:4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2021年9月9日下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易明楼6a06会议室举行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暨医专“最美教师”颁奖仪式。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座谈会。教务处、各系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濮阳医专“最美教师”表彰文件,校领导分别为10名获得“最美教师”荣誉称号的优秀教师颁奖。在之后的座谈中,最美教师代表任晓阳、宋若方、刘欣、丁伟伟等发表了自己的教科研感悟与育人心得。新入职教师于小浠、张正方、王忠芳等同志踊跃发言,畅谈了本职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为学校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积极献计献策,充分展示了教职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定和信心。

  最后,校党委书记张运海发表讲话。张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教师表示祝贺和感谢,并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慰问。张运海指出,全校教职工艰苦奋斗、砥砺前行,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推进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学校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师资力量不断加强,学科建设不断发展,教科研水平不断提高,今年更是实现了万人高校的目标。

  希望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月1日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精神。一是在“立德树人”上再下功夫。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抓好“思政课”这一关键课程,引导广大教师做大先生、研究真学问,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在“人才培养”上再下功夫。培养人才是高校教师的根本责任,深化课程改革、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提高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的契合度,心怀“国之大者”,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三是在“队伍建设”上再下功夫。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关注教师发展,不断提升职业幸福感;四是在“社会服务”上再下功夫。着重研究医学发展方向,瞄准国家、河南省医学教育发展战略目标,注重交叉融合,开发特色专业与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求“无缝对接”;五是在“开放办学”上再下功夫。坚持“请进来”、“走出去”,把更多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请到学校来讲学、访问、工作,让更多的师生走出国门。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院所、企业和地方政府的交流、合作力度;

  回顾过去的成就,令人鼓舞。面临当前的困难,让人觉醒。展望未来的发展,催人奋进。学校已经迈上了新的发展阶段,美好前景可期可盼。全校教职工要发扬奋斗精神,努力做到担当奋斗、持续奋斗、务实奋斗、艰苦奋斗、创新奋斗、团结奋斗,以立德树人新成效为濮阳医专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通讯员:马百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