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21级新生“云端”同上“开学第一课”
2021-09-15 14:5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青云万里,如日方升,新的学期悄然而至,新的征程已然开启。为扎实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9月13日上午,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在“云端”同上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第一课”,共享思想盛宴,共叙家国情怀。

  在活动中,同学们再次深入学习了河南省教育厅原厅长郑邦山在8月22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回顾今年暑假中原大地在“汛情疫情”叠加的复杂形势中,教育系统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人物事迹,感受“河南教育铁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和“不怕困难、不畏艰难”的顽强意志。

  校党委书记闫俊山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做奋进新时代的追梦人”为主题向师生讲话。他指出,伟大精神在防汛抗疫中闪耀出巨大光芒,巍巍中华,上下齐心、众志成城,这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一堂深刻的思政大课、一本鲜活的德育教材。

  校长范晓伟鼓励全体师生“从灾难中汲取奋进力量 着力书写青春无悔华章”,希望大家从突发灾难中感悟中国力量,坚定道路和制度自信,从灾难中体会人性光芒,坚定理想和信念,从灾难中学会成长,全面书写青春新的华章。

  副校长刘振民深情讲述了王茹梦、张紫薇、胡梦瑶等应院学子是如何在汛情、疫情的双重考验下挺身而出,加入到抗洪防疫的战斗中,用行动践行“厚德、精技、励志、笃行”的应院校训。

  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开学第一课”“用料实、味道好、营养足”,用真挚的感情讲出了时代强音,用生动的语言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用鲜活的案例剖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要不忘党的殷切期盼和谆谆教导,将自身融如时代发展的大潮中,鼓足干劲勇气,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来源: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