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速看!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学生返校通知来了
2021-09-24 19:1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各部门:

  根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教育专班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安排和疫情防控实际,现就我校2021年学生返校安排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

  第一批:10月9日-10日2020级学生报到;

  第二批:10月13日-14日2021级学生报到。

  二、报到安排

  10月9日:2020级护理系、药学系

  10月10日:2020级临床系、康复系、医学技术系

  10月13日:2021级临床系、医学技术系、康复系、公共教学部

  10月14日:2021级护理系、药学系

  三、工作要求

  (一)坚持每日健康监测,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立师生员工返校报到前14天居家健康监测和每日健康打卡管理台账,人员排查组要逐一掌握师生员工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健全与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确诊、密接等人员“一对一”沟通联络和排查机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距离开学前14天在濮教职工不离濮,目前尚在外地市的教师不得离开居住地。10月8日,外地市教师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以部门为单位将纸质版证明交组织人事部6a13室。

  (二)切实加强健康防护。全校师生员工在返校前、返校途中、返校后,须加强个人健康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须第一时间向所在地、所在部门报告,遵照有关疫情防控政策及时就诊。

  (三)学生报到要求。

  1.应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时间按时到校,不得提前或推迟报到;

  2.学生应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保证开学前14天不离开居住地。携带《濮阳医专2021级新生疫情防控告知书》、《濮阳医专2020级学生返校疫情告知书》到校,并按照告知书的内容如实完成相关表格的填写、备齐个人防疫物资,携带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准备好行程码、健康码等信息;

  3.到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记录好乘车信息,建议尽量乘坐私家车到校;

  4.国庆节期间,减少出行,不前往有中高风险区域的城市。确需前往的,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学校报备,全程做好防护,准确记录个人活动轨迹;

  5.2021级新生请按照学生录取通知书内的要求,完成学费缴纳,并携带报到所需材料;具体报到流程另行通知。

  (四)严格校园防控措施。

  1.严格对进校人员登记、验码、测温。落实校外人员“无必须不进校”,对聚集性活动“无必须不举办”的防控要求。

  2.学生进校后实行闭环管理,尽量减少人员出校,实行出校申请审批措施。应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员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活动,学生在宿舍不聚集、不串门。

  3.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教职工离濮、学生离校申请审批制度。

  4.坚持“人物地”同防,严格落实对餐饮、工勤、施工、经营商户等各类人员、物品、场所的防疫检查和通风消杀等防疫管理,对校内公共场所、设施进行每日预防性消毒,加强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保障在校师生健康学习和生活。

  (五)持续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全校师生应及时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做到“应接尽接”,进一步夯实校园免疫屏障。

  全校各部门和全体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确保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各系部必须始终将安全摆在第一位,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确保师生安全。

2021年9月24日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