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办河南省2021年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濮阳市选拔赛
2021-09-30 18:1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提高职业技能,展示职业形象,叫响家政服务行业“濮阳品牌”。9月28日,由濮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局、市总工会和市妇女联合会联联合主办,由濮阳市职业技能鉴定服务中心、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市家庭服务业协会承办的河南省2021年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濮阳市选拔赛暨濮阳市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和濮阳市三力职业培训学校两个比赛场地开赛。

点击观看大赛视频

  大赛设母婴护理员、家务服务员、家庭照护员、育婴员、养老护理员等5个赛项。其中母婴护理员、家务服务员、家庭照护员赛项分职工组和教师组2个组别,育婴员、养老护理员赛项分职工组、教师组和学生组3个组别,每个赛项各组别均为单人赛。共有来自全市9支代表队9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

  比赛现场,理论考试参赛选手专心致志,实际操作赛场选手心无旁骛,高度专心在操作机台上争分夺秒却又有条不紊。评委老师一丝不苛,对选手的每一个技术动作都仔细核对确认。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了12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和3个优秀组织奖。通过护理系与成人教育部的不懈努力,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其中张雪葳老师荣获母婴护理教师组一等奖,赵文辉荣获养老护理教师组一等奖。王晓萍荣获养老护理学生组一等奖,王芳芳荣获养老护理学生组二等奖,秦邓亚老师荣获养老护理教师组二等奖。芦山老师荣获养老护理教师组三等奖。

  当日下午,颁奖仪式在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易明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长李剑飞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本次选拔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获奖个人和集体表示了祝贺,并向支持本次活动的各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家政服务业与家庭生活息息相关,与社会就业紧密相连。举办这次大赛,旨在进一步促进我市家庭服务业规范化、职业化建设,叫响家政服务行业的“濮阳品牌”。

  他希望所有的参赛选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拼搏,敢于争先。希望获奖的选手,再接再厉,积极备战,代表濮阳最高水平参加全省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并预祝他们在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濮阳光彩。希望没有获奖的选手,认真总结经验,树立信心,相互学习,吸取所长,在下次比赛中,以规范的服务和高超的技艺取得满意成绩,为全面提升我市家政服务业发展水平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长李剑飞,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局、市总工会和市妇女联合会等单位领导参加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濮阳市举办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对全面提升我市家政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推动我市家政服务业的发展,是一次巨大的促进,同时也是对我市家政服务业服务能力水平的一次检验,对于激励引导全市广大家政服务业技能人才钻研业务、苦练技能、奋发成才,服务群众,推动全市家政服务业健康、规范、快速发展,意义重大。濮阳医专作为一所医学高等教育机构,这次承办了部分项目的比赛。我们的不少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受到了锻炼,提高了技能,收获满满,期待以后市人社部门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使濮阳的家政服务业有更高更强更好的发展。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通讯员:赵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