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又是一年开学季: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应对模拟演练
2021-10-01 09:36: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扎实做好2021年秋季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保障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按照河南省、濮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专班要求,2021年9月29日上午,濮阳医专在校园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应对模拟演练。濮阳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王保全,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市教育局、示范区、市三院等相关责任人到场指导观看。

  演练分为学生报到入校、教室上课、学生公寓进出和起居、食堂就餐四个场景。首先,返校学生在大门口下车,需佩戴口罩,间隔1米线排队,然后由志愿者引入消毒区,进行手消、行李消毒、体温检测,最后出示学生证、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体温无异常,可进入校园,入住学生公寓、去教室上课、去食堂用餐。如发现体温异常或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立即停止入校,由工作人员引导至体温复检处,更换外科口罩、复测体温。若体温仍为异常,到临时隔离区,拨打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电话,由120车接病人进行排查。同时通知辅导员,由学生管控组现场负责人通知学生家长,并逐级上报校领导及相关部门,实行终末消毒,恢复入校秩序。整个演练规范有序、认真严肃、环环相扣、各参演组配合默契。

  演练结束后,王保全副书记对这次演练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定要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警惕,普及防疫流程,确保不出现问题。

  校长李铁军表示,一定把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切不可侥幸和麻痹大意;要做好校园的封闭管理,外来人员一律不得随便进入校园;入校学生要有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下一步务必做好新生的疫苗接种工作。大家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一定要把病毒隔离在校园之外。

行李消杀

有序等待

应急处理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通讯员:管松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