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第一天!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书记校长喜迎2021级新生
2021-10-08 17:5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季。10月8日,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2021级新生开始开学报到,在学校精心组织下,迎新工作有条不紊,温馨有序。上午8:30,冒着秋风细雨,党委书记任洪河、校长沈洁霞带领校领导班子迎接2021级萌宝们。

  任洪河、沈洁霞一行深入校门测温处、各学院迎新点、困难学生资助站、教室、餐厅和学生宿舍等地参加迎新工作。每到一处,书记、校长都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慰问,向他们在迎新工作时的辛勤付出表达感谢,校领导与新生亲切交谈,并向建档立卡新生赠送爱心大礼包,叮嘱他们要尽快熟悉校园环境,尽早融入大学生活,在这里开启新的篇章。

爱心大礼包

  任洪河、沈洁霞仔细查看了宿舍的条件和环境,详细询问新生“家是哪里的?”“在学校是否习惯?”,嘱咐他们要处好宿舍关系,大学生活要互亲互爱、互帮互助,共同努力,携手成长成才。

宿舍看望

  迎新过程中,沈洁霞指出,要细致周到,让新生将学校当做自己的家,有困难找老师,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生活。并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学习机会,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未来的学习生活,度过充实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任洪河强调,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确保迎新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更细更严更实;各单位和志愿者保障了迎新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再接再厉,在各个环节为新生及家长做好周到服务,让学生充分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把迎新工作做成提升学校美誉度和影响力的传声筒、播种机。

  为保证新生顺利入学,学校在开封高铁北站、火车站、汽车中心站和汽车西站设立迎新接待站,迎新校车穿梭在校园和各接站点之间,热情迎接新生的到来。校园内设立报到咨询处、志愿服务站、现金缴费处、医疗服务点,并设置报到指示牌、“绿色通道”等温馨提示牌,帮助新生顺利报到。各院部安排得当,组织有序,老师同学们热情接待,新生按照流程顺利注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新生宿舍和学校公共区域提前做好预消杀,保证入住安全。由于新生家长不能入校,学校还组织了青年志愿者帮助新生运送行李,并“一对一”引导新生办理相关手续,让新同学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全校师生员工联动协同、通力合作,校园疫情防控规范到位,新生报到流程高效便捷,校园保障服务细致周到,获得新生和家长普遍赞誉。

  新生入校后,学校将通过开学第一课、校情校史教育、军训等方式,协助2021级新生完成新时代大学生的角色转变,不断提升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能力,引导他们顺利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

新生接待

与学校的第一张合影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