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农业职业学院与郑州市种子站共谋2022年农业产业化技术服务
2021-11-10 18:2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发展水平”,以应用技术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切实提高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和服务品质。11月9日上午,河南农业职业学院农业工程学院院长王立河、地方合作处处长张翠翠、副处长黄海帆、农业工程学院教师郑贝贝、地方合作处教师赵洋一同前往郑州市种子站,进行2022年战略合作实施细则研讨活动,共谋2022年农业产业化技术服务。郑州市种子协会会长李青竹、种子站副站长李琴及种子企业代表等参加了座谈研讨活动。

  研讨会上,陈庆站长表示,2022年,合作双方依托农业产业化技术服务中心,共享资源成果、共享信息,将在企业员工职业培训、技术研发、技术指导、共建校外实训基地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组织企业设立“奖助学基金”用于对学校品学兼优及生活有一定困难的学生的奖励。张翠翠表示,学校将在人力、智力、财力等方面对共建中心加大支持,建立农作物新品种示范推广服务体系,研究推广农作物新品种,形成相关新工艺、新技术、专利等技术成果,通过建立核心示范区、辐射带动区,引领示范带动我省农业生产技术水平提升。王立河表示,将与企业共同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建立校外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多样的实习机会,共同培养学生的职业素质、动手能力,让学生提前接触、了解社会需求和就业形势。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农业技术服务,加强与企业的科研合作,努力为我省“三农”做出更多贡献。王立河还表示学校将利用自身优势,在帮助企业员工提升学历等方面给予一定的帮助和支持。

  此次研讨会,双方就农业产业发展、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十多个深入合作意向。粮食是社稷之本,种业是粮食之基,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把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作为政治担当和政治责任,擦亮河南粮食生产的优势和王牌。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农业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