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组织收看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直播视频
2022-03-01 17:36: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2月28日上午,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第一学术报告厅组织收看由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线上直播视频。校领导花明、吴平才、周斌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党务职能部门人员收看了直播视频,没有教学任务的师生通过手机端、网页端等方式同步在线收看。党委副书记吴平才主持收听收看。


  直播中,商丘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司林胜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分别致辞;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讲话河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组组长、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占峰,河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商丘一中副校长王嘉恵对活动进行点评。围绕“讲好冬奥故事,砥砺奋进力量”这一备课主题,商丘市大中小学四位思政课教师分别作了示范授课。


  收听收看后,校党委书记花明与师生分享了学习感受。他指出,开展思政课一体化集体备课活动,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是思政课的创新举措。对我们开展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丰富的教学素材。落实了立德树人教育方针,也是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并体现了思政课在讲述方法上的创新要求。要构建大思政格局,汇聚各单位的思政力量,挖掘紧跟时代的思政元素,结合“冬奥会”、“中国女足夺冠”等社会实事热点,激发全社会尤其是青年师生的爱国情、家国情怀和奋斗拼搏精神。本次集体备课活动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和启发性,我们要吸收借鉴好的教育教学方式,结合医学院校特点,开展思政课职业道德教育,完善集体备课制度,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开拓视野、强化大思政理念,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

  通过收看直播,学校教师受益匪浅,深受启发,纷纷畅谈学习感受,分享体会收获。下一步,学校将围绕本次活动主题,结合教育教学实际,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好集体备课会,更新教学理念,充实教学内容,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文/党霖霖 图/蔡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