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喜获2021年省级“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考评达标单位”荣誉称号
2022-03-25 17:2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3月21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和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下发通报,授予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考评达标单位”荣誉称号。据悉,全省应参评、实参评152所高校,其中,达标109所,未达标43所。

  《通报》中指出,在“组织领导更加有力”方面,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秦华同志及其他3所高校的党委书记(院长)靠前部署指导、登台授课辅导、编修教案教材,示范引领作用明显;在“工作质效更加突出”方面,学校及其他4所高校注重畅通国防教育师资渠道,丰富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增强教育针对性、感染力。

  2021年,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国防教育工作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部门围绕“四个确保”,凝心聚力,精心部署,组织严密,分工协作,结合“党史”教育实践,广泛参与,突出亮点,持续发力。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各部门联动,快速反应,推动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不断提升国防教育质效。

  据了解,从2020年起,河南省部署开展“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活动,每3年评定命名一批模范高校(3年考核结果均达标的高校,才有资格被命名为模范高校,2022年,也就是今年,将评选命名“首届模范高校”。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已经连续2年考评达标)。根据方案要求,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情况已经被作为评选省级“文明校园”的重要指标之一。

  校方表示,将以参评首届“省级国防教育模范高校”为契机,再接再厉,找准症结点,把握关键点,瞄准突破点,探索新路径,完善新举措,推动学校国防教育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