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为学生返校参加考试保驾护航
2022-05-25 18:1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老师,我是返校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学生,刚到郑州东站,健康码变红了,没办法出站,我该怎么办啊?”5月20日傍晚,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办公室的老师接到了一通紧急求助电话,电话来自设备系19级电气自动化班陈启航。疫情防控办负责老师立即向主管领导进行请示汇报,根据郑州东站采取“点对点”对接隔离措施要求,焦涛副校长当即表示:“接回来,要把学生安全接回学校隔离,确保学生顺利参加考试!”随即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的老师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立即与医务室和司机班值班同志就该生返校问题进行了沟通协调。

  当晚设备工程系学生管理工作负责人也第一时间联系系部值班人员郭建峰以及学校疫情防控专车司机武海成老师到达郑州东站接学生返校。接到学生后,郭建峰和武海成老师一边亲切询问学生返程路上是否辛苦,一边查验学生及其同住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及24h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针对学生来郑行程进行了摸排。随后帮助学生将行李装车返回学校,经由医务所陈霞大夫进行相关信息登记后,顺利入住学校隔离室。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环境下,学校为了能够保障考生正常、有序、安全进行考试,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宗旨做到了责任落实到位、管理严格到位、疫情防控到位、考生服务到位,全力筑牢了“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两道防线。针对学校提供的暖心服务,学生非常感动,表示切实感受到了学校为考生保驾护航的细心、爱心和真心。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