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26 21:3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2022年5月20日下午,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党支部在易明楼7楼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暨全体党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张运海出席。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校党委书记张运海同志领读誓词,护理系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这次的重温誓词意义重大,校党委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在5月份共同战“疫”,面对险情和困难,不怕累、不怕苦,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越是危急时刻,越能检验一名党员初心和本色。在这个时候,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在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4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5月1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学习内容和5月份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就如何践行党员的担当与使命开展座谈,大家畅所欲言,谈经验说体会,对标先进典型,锤炼党性修养,激发前进动力。

  尹利杰、郭晓爽、刘珂老师,是这次疫情一线直接参与到学生隔离管理的年轻党员教师,他们分别做了发言:这次抗疫活动,我校反应迅速,抗疫得力,作为辅导员爬楼为学生送餐、送药,虽然很累,但是非常值得。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管理,切实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张留静、赵文辉两位老师介绍了自己在网课期间在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的同时,还关注学生的心理,主动安抚学生、鼓励学生,号召学生积极配合学校及各个隔离点的工作。

  护理系党支部书记韩清晓发言,她说这场抗击疫情的日子对于我们任何一位医专人来说都是一段难忘的经历。我们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全力抗疫,充分证明我们每一名党员教师都能够站在学校大局的高度,在关键时刻敢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做到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校党委书记张运海在讲话中指出,在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要以这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为新的起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委及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希望同志们不要辜负党组织的期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各自的岗位上加倍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我们医专人在这场抗击疫情中攻坚克难、无畏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濮阳医专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韩清晓 孙翠英 刘娟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