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封大学校长调研自贸区 校区企三方共商产教融合
2022-06-04 21:5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6月1日下午,开封大学校长宋晓炜实地调研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并与示范区、自贸区、经开区以及入驻三区的企业负责同志商谈了产教融合深度合作事宜。国家承压阀门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主任孔祥夷,副校长李治,党政办公室、就业与校企合作处、实训与工程训练中心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开封大学校长宋晓炜一行实地调研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在自贸区政务服务大厅,管委会副主任李战军介绍了五年来自贸区经济发展状况。截至2022年3月底,开封片区累计入驻企业7000余家,是挂牌前的39倍,现已入驻益海嘉里、丰树物流、桃李面包、韵达等70余家500强企业、上市公司及行业领军企业。随后,宋晓炜一行调研了开封综合保税区东片区、河南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保税仓、开封市科学院、开封市科技成果展示服务中心和开封经开数字文投公司等多家入驻单位。

  宋晓炜一行与自贸区及企业代表在开封经开数字文投公司进行了座谈。管委会调研员崔宏达介绍了开封科学实验职业技术学院相关情况,市科技局、区科工信局及企业负责同志介绍了相关情况,表示对智能制造、信息、材料、食品和艺术设计等专业技能人才具有较大需求。孔祥夷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对于自贸区的优惠政策表示了极大地兴趣,将会推动与开封大学的深度合作,共同入驻自贸区。

  李治表示,开封大学专业门类齐全,能够为企业提供各种专业技能人才,他要求就业部门要积极对接区内企业,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及时反馈到各专业学院,有针对性的开展招聘活动,吸引毕业生留在飞速发展的自贸区,为地方经济发展做成自己的贡献。

  宋晓炜在发言中谈到,他对自贸区短短几年的快速发展感到震撼,开封大学作为开封市的高校,必须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和对接。对于如何做好工作,宋晓炜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开封大学有51个专业,能够对接开封市八大产业集群,全面为开封市各个产业培养输送优秀技能人才就是开封大学的特色;二是要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大力开展学徒制、订单班等人才培养,同时,加大产业学院、产业联盟等推进力度;三是要明确区校合作联络员,建立区校合作台账制度,定期沟通联系,持续推进区校合作,在短期内要有实质性成果。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开封大学 通讯员:师兆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