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封大学书记陈灿冒酷暑访企拓岗 市县政府联合邀企业助毕业生就业
2022-06-17 22:0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党委书记陈灿一行与通许县政府领导召开座谈会

党委书记陈灿一行冒酷暑访企拓岗

  盛夏六月,烈日炎炎。6月17日,开封大学校党委书记陈灿一行9人驱车来到通许县开展访企拓岗。开封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靳忠,开封市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姜慧勇、副主任高山共同前往;我校党政办公室、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访企拓岗。

  陈灿一行与通许县政府领导在县政府办公室召开了简短的座谈会,县政府四级调研员郭永林主持会议。通许县人大主任田晓旻对陈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开封大学是开封市的地方大学,学生非常符合通许县企业对人才的要求,近几年通许县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对人才的需求量急剧增加,欢迎更多开封大学学子在通许县就业,扎根通许。

  陈灿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她指出,此次访企拓岗旨在为2022届毕业生特别是专升本未录取学生开拓就业岗位,为地方企业输送更多的技能人才,进一步体现开封大学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办学定位与宗旨。

  通许县高新区负责人介绍了高新区基本情况,通许县高新区现已形成了由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特色产业以及以新能源、生物医药组成的新兴产业集群,成为了通许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能极,高新区热情欢迎开封大学的毕业生。

  座谈会后,田晓旻及通许县人社局、高新区等相关领导陪同陈灿一行访问了多家企业。在开封丽星食品产业园,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丽星集团的发展历程和主要产品,企业目前对电子商务、食品加工、机械制造、医护等技术技能人才有较大需求,特别是需要大量电子商务人才从事网络营销以适应市场的竞争,希望能够和开封大学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当走进河南业勤服装公司时,呈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派忙碌的景象,企业负责人表示,对技能人才有较大需求,目前可以提供数百个工作岗位,并与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现场达成了学生实习的初步意向。随后访企团分别来到了河南青和铝业有限公司和河南宇东面粉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提出了对食品检测、食品加工、机械制造等专业的人才需求。

  访问企业结束后,通许县人民政府县长憨振强会见了陈灿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陈灿表示,此次访企收获很大,进一步增强了把更多学生留在当地就业的信心。憨振强表示,希望能够把开封大学与通许县的合作持续推进,在合适的时候将派企业代表团到开封大学进行回访,实现政府、学校、企业的三方共赢。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师兆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6-09 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