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踔厉奋发又出发 大展宏图绘新图: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宣布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
2022-07-06 17:0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7月5日下午,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余广庆出席,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林宪革主持会议。学校和附属医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上,林宪革宣读了省委组织部的任命决定:李铁军同志任校党委书记,路红显同志任校长。

  李铁军在发言中表示,面对新的岗位、新的使命和新的挑战,有决心有信心尽快进入新的角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回报师生,回报社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学校发展形势和机遇,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素质。二是认真履职,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党建高质量促进学校发展高质量。三是担当作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贯穿渗透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发挥医学院校的优势,努力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为更好的服务四个濮阳、一个中心、一个高地建设,贡献濮阳医专的力量。四是守牢底线,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认真履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领导班子一岗双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路红显在发言中表示,在市委市政府和班子成员的大力支持下,我会全力全心去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不懈努力。一是要带头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握国之大者,在班长的带领下,继承原有工作的成绩,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进一步明确和完善发展目标。二是立足立德树人。牢牢把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重大课题。把高等教育的教育规律和医学教育的教育规律,联系起来研究,贯通起来落实。三是要守正创新。充分利用医学教育大发展的历史红利,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政策红利,服务濮阳的区位红利,打造创新发展的人才高地。四是做到履职尽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用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修行律己。向前辈学习,向班子成员学习,向广大师生学习,在团结中达成共识,在奋斗中凝聚力量。

  最后,余广庆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省委组织部任命李铁军同志担任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任命路红显同志担任校长,是着眼医专改革发展需要,立足学校班子建设实际,是经过认真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组织部、市委对医专班子建设和学校发展的关心和重视,必将为医专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相信以这次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主要领导调整为契机,医专发展必将有一个大飞跃。

  余广庆强调,对下一步医专发展,一要锚定目标,勇攀高峰。要以前瞻三十年的战略眼光、战略规划、战略举措,谋划推动学校建设。锚定双高院校建设目标,把牢办学方向,深化内涵发展。着力调整优化专业布局。强化重点专业,亮化特色专业,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以护理康复助产等专业为特色、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二要深化改革,激发活力。遵循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规律,用好改革关键一招。要优化学校治理体系,以理顺职能、精简高效科学管理为重点,营造良好的办校治学环境。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激励约束机制。引导教学力量,沉在一线抓管理,专心致志抓教学。让潜心教学、用心育人的教师和专家有更多获得感、更强原动力。要完善多方合作协同运营机制,紧盯国内著名医科大学、省内知名高校和省内外知名医药医疗器械公司构建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开放办学质量和水平。三要引进人才,汇聚人才。把引进人才、汇聚人才作为基础性战略性的大事来抓,实施高层次人才汇聚、招才引智和教师素质提升计划,按照教学科研高层次、实验实训专业化的标准,组建自主博士创新团队,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紧缺人才,引进知名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等省内外高端新人才,力争实现十四五各专业省级平台带头人全覆盖。四要服务发展,彰显优势。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市教育科技创新及人才工作会议上,杨青玖书记就拓展社会服务功能,对医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医专紧密结合全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开展对策研究,深度融入四个濮阳、一个高地、一个中心新发展格局,推动医校研融合建设,建设高水平附属医院体系,组建与濮阳本地经济发展契合度高的康养职教集团,建成医学教学科研中心、医学双创基地,切实把学校智力密集优势、专业人才培养优势转化为推动濮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五要党建引领,增势赋能。要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德树人,依法治校,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协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把党的领导贯穿学校建设各方面各环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条例》,抓基层、强基础,健全院系基层党组织,激活教职工和学生党员队伍,全面增强学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市委相信,李铁军同志、路红显同志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医专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工,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开创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踔厉奋发又出发,大展宏图绘新图。濮阳医专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将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履行新时代高校医学教育发展职责使命,为实现濮阳医专高质量发展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郭志敏 张若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6-23 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