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与何家冲学院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
2022-07-07 21:1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7月7日上午,在信阳市罗山县,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与何家冲学院共同举行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立正和何家冲学院常务副院长、罗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光武共同为基地揭牌。学校工会主席魏义军,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在何家冲学院参加学校第二批领导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培训班的中层干部以及何家冲学院有关人员参加仪式。

  孙光武代表何家冲学院对基地建立表示支持和欢迎,介绍了何家冲学院基本情况,希望通过建立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学习弘扬红二十五军不畏艰险、胜利长征的光辉军史,铭记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四个自信”,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命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精神,鼓起迈起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精气神。希望双方把共建基地作为合作共赢的新起点、发展共享的好开端,发挥学校的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服务于革命老区的“三农”工作,为“老区振兴、绿色崛起”做出贡献。

  王立正代表学校向何家冲学院给予的支持表达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成绩,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将更好发挥何家冲学院在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长征精神、讲好革命故事等方面的功能,让青年学生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深刻领悟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先锋的大别山精神,丰富拓展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促使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深入融合,提升学校思政育人成效。学校将积极与何家冲学院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广泛深入合作,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罗山县何家冲是大别山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何家冲学院是全国首座以长征精神为核心的培训学院,秉承“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特色培训宗旨,内设有大别山纪律馆、红二十五军军史馆、乡村振兴案例馆等教育展馆,具有丰富的红色教学资源。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