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洛阳市政协到河南推拿职业学院开展黄河文化和中医药文化专题视察
2022-07-19 17:5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7月14日,洛阳市政协二级巡视员、文化和文史委员会主任薛海明带领视察组,来河南推拿职业学院开展黄河文化和中医药文化专题视察。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办公室、市文广旅局、洛阳牡丹文化产业研究院、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龙门石窟国际旅行社、大河网、部分驻洛高校文旅、河洛文化研究专家参加视察。学院党委书记韦保新,副院长王轶群、李中良,纪委书记李鹏涛等同志陪同。

  在河洛推拿广场,视察组详细了解河南推拿职业学院立足黄河文化“根”与“魂”的优势,探源中华中医药根脉文化的校园地雕,称赞学院扎根河洛大地办学,传承挖掘河洛中医药等黄河文化的亮点成绩。

  在善修园,视察组考察了学院中医药主题雕塑区和中医药名术区校园文化情况,充分肯定学院在赓续中医药文化血脉,传承中医药岐黄仁术,树立中医药文化自信方面,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随后,视察组参观了学院河洛中医药文化馆。在全面了解学院在黄河文化视野下传承创新中医药文化的具体情况后,肯定学院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讲好“河洛中医药文化”、“河洛推拿”、“校园文化”故事的成绩,指出:河洛中医药文化作为黄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中医药的摇篮,也是黄河文化的亮点之一。希望学院充分发挥“河洛推拿”这一洛阳文化品牌优势,助力洛阳康养事业发展。

  韦保新同志代表学院党委表示,在学院即将召开“黄河文化视野下的河洛中医药文化暨2022年河洛中医药文化研讨会”召开之际,市政协视察组来学院视察指导工作,既是对学院中医药文化工作的肯定,也是鼓励和鞭策。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弘扬河洛推拿精神,讲好中医药黄河故事、河洛推拿故事,围绕“盛世隋唐、黄河文化、国花牡丹、工业遗产”等品牌打造,传承黄河文化基因,弘扬河洛中医药文化,擦亮“河洛推拿”名片,以实际行动助推黄河文化高质量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推拿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9:45
SRC-358622997 2022-03-16 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