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促就业,谋发展!郑州城市职业学院校领导“访企拓岗”进行中
2022-07-29 19:3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学校统领、学院主抓、部门协同”的就业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7月26日到27日,郑州城市职业学院理事长、执行校长赵帅校长徐洪波等校领导带队,就业服务中心、各二级学院深度参与,主动对接重点企业,精准发掘就业岗位资源,促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校领导一行先后到市直第三幼儿园、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中软国际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进行实地走访考察,详细了解其发展沿革、规模影响、企业文化、技术研发、创新成果、智能化产品生产、人才需求等情况。

  考察过程中,赵帅向用人单位介绍了郑州城市职业学院的专业设置,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和招生就业情况,围绕课题研究、教材编写、实习就业等方面与用人单位进行了全方位深度沟通。他指出,郑州城市职业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就业为抓手引领学校全面发展,优化专业布局,创新育人模式,通过以赛促教、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形式,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

  他表示,未来郑州城市职业学院将根据用人单位需求,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调整和优化专业结构,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出适应社会和企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毕业生,希望校企双方在专业建设、教学实践、实习实训、就业对接等方面有更广泛的合作,推动学校专业建设和实践教学,也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校长徐洪波深入三全食品、上汽集团、中软国际等单位考察交流。他表示,郑州城市学院的内涵建设要更加契合社会发展特别是生产企业转型升级需求,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实现产、学、研、用的良性互动和融合。校企双方可以在教学实训和高质量就业等方面密切联系,不断优化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的顶层设计,共同构建校企融合、协同育人的新发展格局,为学校和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新生机。

  受访企事业单位对郑州城市职业学院在职业教育上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通过强强联合、资源共享,进一步加大校企对接力度,加强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真正实现优势互补、协作共赢。

  郑州城市职业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将持续进行,继续落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深入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全方位挖掘更多优质就业资源。下一步,将深度对接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的名企资源,推进与世界500强企业在实习实训、就业基地建设方面的合作,为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城市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