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封大学党委书记陈灿深入市龙头企业调研新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
2022-07-29 20:4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党委书记陈灿一行在平煤集团开封东大化学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党委书记陈灿一行在开封华瑞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7月28日上午,开封大学党委书记陈灿带领相关人员到开封市精细化工园区进行调研,考察了开封市龙头企业盐化工产业链链主平煤集团东大化学有限公司和光气产业集群群主开封华瑞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禹王台区经济功能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英杰参加调研。

  在平煤集团开封东大化学有限公司,该公司副总经理张宏伟向陈灿一行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她说,公司自从搬入园区以来,营业收入实现了显著增加,近两年由于新冠疫情对消杀用品用量的增长,刺激了氯气下游企业的发展;从长远规划来看,公司将构建“盐—氯碱—氯乙酸—环氧氯丙烷—环氧树脂、水合肼—废盐回收—氯碱”循环经济产业链,持续推动盐化工产业链继续外延,打造成世界一流环氧树脂生产基地和氯乙酸生产基地。

  陈灿表示,目前开封大学正在进行“双论证”工作,新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是开封大学对接的三个产业之一,东大化学构建的长远规划标志着开封化工产业必将大有作为,也将为学校的专业群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持。

  在开封华瑞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副总经理崔风琴向陈灿一行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规划。

  陈灿强调,学校相关部门要从人才培养、技能培训、技术服务等方面全方位与企业进行对接,凝练出开封大学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特色,形成可以复制、可以推广的开大经验。

  调研过程中,陈灿与企业负责人就如何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并邀请两个公司参加开封大学将于近期举行的线上宣讲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开封大学 通讯员:师兆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