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城市职业学院“访企拓岗”:校企融合,构建协同育人共同体
2022-07-30 11:3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遍访中原名企,发掘优质岗位。7月28日下午,郑州城市职业学院理事长、执行校长赵帅和校长徐洪波一行走进郑州圆方集团参观交流,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推动与企业构建协同育人共同体。校领导一行参观了圆方集团的党建展馆、发展史馆、红色教育馆、家风馆以及教育培训设施等,并与圆方集团创始人、党委书记薛荣进行了亲切地沟通交流。

  理事长、执行校长赵帅在参观中对圆方集团的发展和建设成就大为赞赏,对于薛荣书记坚持不懈的创业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意志深表敬佩。他表示,圆方集团高度重视党的建设、高度重视企业文化、高度重视家风文化建设,这一系列创举充分说明,把党建作为生产力,让整个企业文化深入每个员工内心深处,充分体会到企业就是家的归属感和安全感,是一个成功企业不断进取的力量源泉。

  校长徐洪波在参观中对圆方集团在党建工作方面的创举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郑州城市学院会认真学习圆方集团把党建看作生产力、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的经验和做法,汲取圆方集团的宝贵经验,助力郑州城市职业学院跨越发展。

  参观结束,校领导与圆方集团领导进行了座谈。理事长、执行校长赵帅表示,大学教育既要重视学生的知识理论和专业技能培养,同时更要重视对学生道德品质也即如何做人的教育塑造。与企业联合培养高素质、有理论、强技能的人才,应该成为校企双方携手努力的共同目标。双方要共同构建校企融合、协同育人的新发展格局,为学校和企业的共同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圆方集团创始人、党委书记薛荣表示,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就业岗位和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是圆方集团一直在做的事情。我对教育事业有着很深的情怀,对大学生德育建设有自己的美好愿景,希望双方下一步在大学生德育建设方面加强合作,创出一条影响社会、走向全国的新路来。

  圆方集团成立于1994年5月,由下岗女工薛荣带领16名下岗工人艰苦创业,奋发进取,从一个不起眼的保洁、家政公司,发展成为集“智慧后勤、数字人力、专业母婴和社区健康”四大业务集群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服务业集团。圆方集团年产值近40亿元,直接安置带动就业7万余人。多年来,圆方集团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助残先进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家庭服务业先进单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等600多项荣誉。圆方集团创始人、党委书记薛荣的创业事迹被广为流传,前不久,她本人再次当选为全国党代表,即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城市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