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濮阳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考察组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考察学习
2022-08-10 10:2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根据市委、市政府对濮阳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的顶层设计和总体要求,为加快学院专业设置战略布局,按照学院党委统一安排,8月8日至9日,濮阳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殿峰,副院长李丹秋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到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考察学习,与该校国际交流处处长陈青长、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胡晓钧、研究生院副院长翟育明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谈中,陈青长处长详细介绍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成效、应用创新特色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目前办学层次及进一步加大高职国际合作力度的未来规划。

  李殿峰院长表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作为全国最早以“应用技术”命名的大学,在深化产教融合、加快教学创新、优化师资队伍和培养高质量应用创新型人才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今后濮阳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将加大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交流力度,认真学习借鉴其先进的办学理念。

  李丹秋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濮阳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建校历史、办学目标、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基础设施、实训实习及新校区建设等情况。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胡晓钧院长、翟育明副院长分别介绍了成长经验,即大力建设特色专业,通过企业支持、背靠行业,把本身的王牌专业按“双高”的要求做大、做强,以此开启“双高”建设的新征程。

  在上海考察期间,濮阳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考察组还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应用型高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武东、赞华集团总裁李衍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有关事宜交换了意见。

  校方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在看到差距的同时,开阔了眼界,学习了经验拓宽了思路。今后,党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继续深入开展考察交流活动,学习先进办学经验,奋起直追,全力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濮阳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