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中药学产教融合专业联盟同行致远
2022-08-15 11:4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2022年8月12日,为推进河南省中药学产教融合专业联盟深度合作,发挥联盟单位的作用、加强政企校的深度协同等方面工作,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院长封银曼,教务处副处长孙大雨,康复系主任李立国,郑州金宏达医学仪器设备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喆,到河南省中药材协会进行走访座谈。

  首先,河南省中药材协会会长贾少谦对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和兄弟院校的共同努力下,河南省中药学产教融合专业联盟于2022年4月正式获批。中药材协会将全方位为联盟单位做好服务,在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中药行业科技创新等方面积极实践,使联盟成为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河南职教集团品牌。

  中药材协会秘书长徐绍华、副秘书长隋纪成、副会长郭印权分别围绕从中药种植炮制生产、亚健康学科人才培养、粗加工人才的培养、亚健康治疗设备的研发、中药材种子资源库建设、科研成果转化、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下一步工作开展和计划的交流探讨。

  随后,孙大雨对工作愿景进行汇报,希望通过专业联盟所搭建起的平台,建立起校协联手、校企合作、对接产业、人才培养、服务行业的教育全产业链。在中药学教育、产业进行深耕细作,从中药产业的种植、养护、粗加工、精加工、物流配送、科研开发、成果转化等多个方面促进中药学专业及相关专业的健康发展,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提供助力;李立国和李喆分别就拓展学生创业就业、科研攻关、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中药炮制技能大赛等方面进行汇报。

  最后封银曼做总结讲话,就与会代表提出的建设性建议给与充分肯定并衷心感谢。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与河南中药材协会联合牵头成立了河南省中药学产教融合专业联盟,以后要在省教育厅和省级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指导下,以联盟成立为契机,对中药材的产业链、人才链、教育链、创新链“四链”融合,共同促进优质师资的提升,用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为学生的成长护航;共同致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新时代接班人做出努力;共同服务于高质量发展提高社会贡献力,做到创新办学高质量,服务社会大作为!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通讯员:王秋红 孙丽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