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技能培训提本领 人人持证尽其才——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技能培训惠民生促发展
2022-08-16 11:4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8月5日,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圆满完成2022年度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1612名学生、教职工和社会人员参加职业技能评定,累计组织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7个批次近2000人次。职业技能认定工作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学生、教职工的技能水平,而且为地市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今年以来,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技能人才的培养,先后制定了《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实施办法》《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经费管理办法》等纲领性文件,为业务规范开展、高质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以“人人持证,技能河南”为契机,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积极联合河南能源鹤煤公司开展职工学历、技能双提升战略合作,采取“订单式”培训模式,通过“个人自主学习+专业教师辅导+封闭式集中脱产培训”,不断提升员工职业技能。同时,充分发挥职业资格证书在职工培训、考核与工资分配中的作用,加快了鹤煤公司人员技能持证推进。截至目前,通过联合学院培养,鹤煤公司技能等级持证人员占技能等级持证人员占从业人员的51.4%;高技能人才占持证人员的40%,获得技能大师荣誉称号11人,创建技能大师工作室5个,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学生技能要提升,教学质量是关键。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还把学历、技能等级纳入教师职工薪资、晋升条件,建立培训、考核、使用、待遇和补贴相结合的激励机制,激发教职工积极主动进行职业技能提升,创建“人人参与,人人提升”工作氛围,为规范教学业务保质提效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制度基础。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 通讯员:宣正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