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副校长黄功学教授受邀参加第二届河南高职院校产教融合研讨会并做交流分享
2022-08-26 18:1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8月23日,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副校长黄功学教授受邀参加第二届河南高职院校产教融合研讨会,并在研讨会上交流分享了《高等职业院校非独立法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标准》的开发研究情况。

  《高等职业院校非独立法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标准》是2021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立项的重点项目《标准引领下的混合所有制产业学院建设研究与实践》的阶段性研究成果,由黄功学带领项目研究团队开发。该标准为全国首个高职院校产业学院建设标准,为产业学院建设绘制了路线图,编制了任务书,是产业学院建设的 “航向标”。

  会上,黄功学教授介绍了产业学院建设发展历程,分析了研究开发建设标准的必要性,阐述了产业学院建设标准研究开发的依据、原则、思路、过程,详细解读了建设标准指标体系的具体内容,并与与会专家、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的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赵伟研究员、河南省中原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郭国侠教授等专家对该标准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该标准对高职院校开展产业学院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与会的高职院校纷纷表示愿意推广应用该标准。

  本届河南高职院校产教融合研讨会,由河南地矿职业学院主办,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河南唐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研讨会邀请了河南省教育厅领导,省内外研究机构专家及河南省21所高等职业院校领导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创新产教融合机制,提升合作效果;如何以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加强校企深度合作,校企资源共享,培养更多高质量应用型创新人才等课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