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濮阳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非凡十年 我们共同见证
2022-10-12 17:3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十月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过往十年从懵懂孩童到有志青年濮阳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学子作为亲历者共同见证了祖国在党的领导下蓬勃发展的奋进历程和辉煌成就并吹响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号角

邢永豪

  时间是伟大的书写者,见证不凡的征程,记录走过的足迹,写下历史的华章。十年来,我们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十年来,中华大地沧海桑田,神州巨变;十年来,青年为时代所造就,为盛世而奋斗。

  十年岁月,我们见证科技中国崛起。电子支付时代的来临,“一部手机行遍中国”成为现实;大数据时代的面前,人类几千年的文明成果被层层打开,供我们尽情享用;物联网时代的洪流中,我们实现从负重生活到便利生活的跨越。以科技为导,见证这个最好的时代。

  十年岁月,我们见证美丽中国的成长。黄河领域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实现中华儿女对黄河安澜的千年期盼;云南大象北上南归、藏羚羊穿过铁路公路繁衍迁徙,见证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新历史;河北塞罕坝创造了荒原林海,沙地变绿洲,青山变金山的人间奇迹。以绿色为笔,书写了“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动人篇章。

  十年岁月,我们见证青春中国的奋起。祖国边境上的青年,在新时代张开双臂,撑起新的护国长城;世纪疫情中的青年,在为祖国和人民阻拦病毒的奋斗中唱响青春之歌;百年洪水下的青年,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用青春和汗水书写新的奇迹。以青春作线,为时代勾勒出最美的画卷。

  这十年,是追梦的十年,是奋进的十年,是骄傲的十年。今日之中国,游目八荒,河清海晏,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于盛世,长于盛世,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谱写中华民族新的辉煌!

韩璐阳

  岁月骛过,山陵浸远,回首过往十年,诸多重大成就,在不同维度,镌刻下国家发展的坐标。

  这十年,翻开中国地图,从白山黑水到彩云之南,从中原腹地到江海之滨,曾经的绿皮火车正在逐步成为历史,留在人们的记忆中。如今,高铁正在用速度定义时间,用连通改写空间。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新时代大国工匠们用技术绘就新时代铁路发展的新画卷;时空为证,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引进到自主创新,在中华大地书写传奇;俯瞰山河,“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越织越密,正在更好更快地满足人民对美好出行的期盼,持续彰显“中国速度”。

  这十年,我们仰望星空,“问天”升空,叩问苍穹。2022年7月24日14时22分,在万众瞩目中,中国空间站问天实验舱这一迄今为止我国最大最重的航天器,顺利开启“问天之旅”。 问天实验舱启程“问天”之时,远在火星的“天问一号”也迎来发射两周年。“问天”和“天问”,都展示着我们的创新永不停歇、探索永不止步,宣告了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不断创造“中国高度”。

  这十年,我们眺望大海,从蛟龙号到“奋斗者”号成功坐底“挑战者深渊”,即“地球第四极”——西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十年,我们实现了梦寐以求的中国科学家大洋科考“全海深”进入。迅速成就“中国深度”。

  昨日之成就,为开创未来铺就了前行之路;今日之中国,是李大钊奋力疾呼的“青春中国”,是方志敏心神所向的“可爱中国”,是赵一曼满怀憧憬的“旌旗红似花的中国”;明日之青年, 要以“城头铁鼓声犹震”的斗志,在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自觉,在实干中磨砺本领才干;以“一身转战三千里”的豪情,在奉献中绽放青春之花!

董杰

  风吹落一地的叶,袭来满目星河,万家灯火照亮来时的路。回望十载寒暑,一幕幕画面是祖国奋斗的足迹。

  犹记儿时,“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一遍遍回荡在耳边,革命精神犹如我们成长道路上的探明灯;轰隆隆的绿皮火车伴随着回乡的思绪,在几代人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记忆中渐行渐远……

  看!这十年,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十年,我国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得到巩固提升;致力于解决我国农村贫困人口脱贫难题,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社会建设的一个缩影;坚持绿色发展,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天问”探火星、“深海勇士号”等载人深潜器成功研制、量子科技计算能力不断突破,高铁、移动支付、智能家居等技术快速发展,科技创新深刻改变了中国老百姓的生活,中国正向着世界科技强国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这十年,是沉睡雄狮睁眼咆哮的时代,是扬帆起航奋楫笃行的征程,是中华民族冉冉升起、炽热灿烂的开始。

  十年磨一剑,奋斗是永不过时的时代课题。“中国这十年”创造了一个个彪炳史册的发展奇迹,用昂扬的姿态创造出欣欣向荣的美好前景!乘历史大势而上,走人间正道致远。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赋予我们这代人的使命和担当更加清晰明确。望每一位奋斗者心怀青衿之志,即使荆棘载途,仍能踔厉奋发,为我国伟大复兴的实现贡献一份力!

魏欣亚

  时间可写奋斗的辉煌,记录勇毅前行的脚步。回望十年奋斗路,我国书写出了一张欣欣向荣的时代发展画卷。

  这十年,我国在实践中认真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勾勒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壮美蓝图;这十年,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用毅力和恒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解决了近一亿人口的贫困难题,用行动深刻诠释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行动指南,向老百姓交了一张满意的民生答卷;这十年,我们在浩瀚的宇宙留下中华民族特有的浪漫印记,从“神舟飞天”到“嫦娥揽月”,从“天问探火”到“北斗指路”,寄托着我们亘古的飞天梦腾飞升空;这十年,我们用开放包容的姿态向全世界贡献中国智慧,力图为全人类传递希望与力量……从无到有,从有到强,从强到好,每一次突破、每一步跨越,见证着国家发展的壮阔进程,凝聚着中国力量,更体现了中华民族信念如磐,泱泱大国定将不断创造新的精彩。

  十年征程硕果斐然,十年奋斗只是序章。中国在不断奋勇向前,我们庆幸自己出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成长在一个最好的时代。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更应成为参与者。作为新青年一代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贺雪芹

  时光如白驹过隙般,飞逝而过。如今的我已经是一个大学生了,十年前的我,还只是一个没有烦恼少年,每天高高兴兴快快乐乐的玩耍,无忧无虑的在学校学习知识,想着十年后国家会发展成什么样子。

  这十年,中国提出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寻求新的动力引擎。这十年,是全球发生剧烈、深刻变化的十年。新冠肺炎疫情、俄乌冲突等突发事件令全球面临异常严峻和复杂的挑战。正是在这一背景下,中国的重要性更加突出。新时代中国始终坚持和平与发展的各国共处之道,不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也为全人类共同未来而不断努力,发挥着积极、重要的作用。这些重大事件无一不证明我们的国家在团结中一步步走向强大。

  悬崖峭壁,高原雪峰,浩瀚宇宙。天地之间,我们有多高?仰望、抵达、再出发,我们向更高处的脚步,从未停止。10月,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回首我们这十年,众多重大工程和标志性成果,从不同维度,镌刻下国家发展的坐标。每一个今日,都是你曾经幻想的明天,让我们一起为这个“今天”努力奋斗!

孙世璧

  中国的这十年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十八大以来的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取得了伟大成就,也经历了伟大变革。身处新时代的我们是祖国富强的见证者和参与者。

  这十年,中华民族有了最伟大的追求和梦想,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这十年间的我们也在梦想中成长,在家庭中,父母给我们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我们也在父母的呵护下茁壮成长;在学校里,国家为我们提供优越的学习环境,我们也在学习的过程中逐渐丰富自己,成就自己。

  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应该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学习,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将小我融入“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的大我中,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光荣与梦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更应该要与时俱进,只有不断汲取新的知识,不断创新,才能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华民族的梦想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更是每一个青年人的梦想。“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一个青年一份力,凝聚起来,就是一股巨大的能量。让我们带着梦想,奔向中国的下一个十年。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濮阳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