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入选第二批“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立项建设单位
2022-10-31 20:1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中非职业教育联盟、中非(重庆)职业教育联盟联合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立项建设单位的通知》,本次开发项目共设立包括建筑、制造、养殖、能源、矿产、旅游、化工等多个行业的93个不同职业的职业标准,吸引来自全国各地超过120余所高等职业院校参与项目。

  此次,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分别作为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申请并获批了“新能源工程技术员(太阳能)(7级)”和“网络安全技术员(5级)”两个项目。此项目是我国首次大规模整装批量式直接为一个非洲国家开发和修订职业标准,对中国职业教育的国际化发展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同时,也是学校首次参与国际职业标准开发,是继学校开展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SGAVE)、UK NARIC国际专业标准认证工作、中俄和中德合作办学项目之后,又一重要举措。对打造国际化办学品牌,培养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提高学校国际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由中非职业教育联盟和中非(重庆)职业教育联盟联合主办,针对坦桑尼亚国家重点行业职业技能岗位,优选中国优质职业标准,经本土化修订后,按照坦桑尼亚国家相关流程注册认证,与配套专业教学标准一并纳入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教育体系,指导坦桑尼亚国家职业院校开展人才培养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